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文明创建
土语土话宣传 入耳入脑入心
发表时间: 2020-02-19 来源:  
字体:[][][]
[打印] [关闭]

“疫情到,宅家中,不走亲、不访友,不聚会、不喝酒,戴口罩、勤洗手,听党话、跟党走,一切疫情都赶走。”七位大婶,左手拿饭盆,右手握擀面棍,在“咚咚锵锵”的敲击声中,用土话土语完成了视频录制。

连日来,在位伯镇百福村,这段用当地“土话”制作的防疫三句半视频在微信群、朋友圈、抖音、快手中广为流传。

除此之外,村民们还创作了防疫“诗歌”,这些原汁原味、自编自演的“土式”宣传,不仅让村民们打发了闲暇时间,而且也让防疫知识更入耳、入脑、入心。

百福村第一书记谢保庆说,防疫工作开展以来,我们开展联防联控,在村口设立了党员先锋岗对出入车辆、人员严格检查,进行全村消毒。组织村民开展防疫宣传,让村民对防疫知识听得进去、听得懂、跟着做。

(记者 董燕 娄雅坤)



责任编辑:李梦迪
河北省辛集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