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文明创建
开展“全民洗城”活动 打造干净整洁城市形象 助力文明城市创建
发表时间: 2019-09-29 来源:融媒体中心  
字体:[][][]
[打印] [关闭]

大气污染防治事关民生福祉,事关群众生活。近日,我市在全市范围内统一开展“全民洗城”活动,全力做好市区道路扬尘和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助力文明城市创建。

此次活动通过清洗城市公共设施、交通护栏、道路路面、楼宇屋顶、墙体立面、市区绿化带及行道树等,有效控制扬尘,提升空气质量,为我市的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创造良好的环境

承担主要清洗任务的北控公司集中开展大规模“机械化作业”道路清洗工作,对市区各主次干道进行刷洗、冲洗。

北控公司机械作业中心经理孟赞表示,在市委市政府的安排部署下,按照市综合执法局工作安排,北控公司出动洗扫车、高压冲洗车、道路养护车、雾炮车等机械化作业车辆对我市城区主次干道开展“洗城”行动。

环卫工人对辖区主次干道和出入市口,加大冲洗力度,利用雾炮车进行路面抑尘,对便道油污和收水等卫生死角采用“人机结合”的方式进行清洗。同时,对所管辖的公厕进行全面冲洗、保洁,对墙面、洗手池及公厕内的环境卫生死角彻底清除。

另外,北控公司还新增机械化作业车辆10辆,其中8吨洗扫车2辆、5吨洗扫车1辆、电动冲洗车2辆、电动三轮冲洗车5辆。下一步,还计划引进道路污泥清洗车2辆。

据了解,市综合执法局将继续细化工作任务,落实工作责任,推行“以克论净、深度保洁”作业标准,拿出“绣花精神”做好“全民洗城”工作,全力打造我市干净整洁、文明有序、宜居宜美的城市形象。



责任编辑:李梦迪
河北省辛集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