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志愿服务
退役军人守“阵地”献爱心
发表时间: 2021-12-20 来源:辛集人民政府网  
字体:[][][]
[打印] [关闭]

   在新城镇北街村,有这样一个人在部队,他保家卫国,多次受到表彰;退役回乡后,他艰苦奋斗,全心全意为村民服务。他,就是退役军人郑彪。 

   郑彪退役回乡后,他积极投身到人居环境整治打造文化新阵地等工作中,处处以军人的标准要求自己,把岗位当阵地守把工作当事业干,把奉献当本分看,把乡亲当亲人待。“作为一名兵干部’,我要时刻发挥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做致富的引路人乡风的促进人群众的贴心人,这是我的信念,也是我的坚持”郑彪如是说。 

  舍小家,为大家。郑彪作为新城镇退役军人志愿者队伍的队长,疫情期间他主动请缨,带头成立退役军人防疫突击队,前往南宫方舱隔离点支援。 他和队员们连续工作十几个小时,不仅要为隔离人员测量体温、配送餐食、运送物资,还要对公共区域进行全面消杀和清洁,确保隔离场所人员安全。 

   身着橄榄绿,肩扛志愿红。在郑彪积极组织下退役军人志愿者们共开展活动40余次,参与普法宣传、环境整治、疫情防控、应急抢险、乡村振兴等工作,不断提高退役军人志愿服务队的影响力、感召力,传播正能量,弘扬志愿精神。 

                                          (记者 王壤 申晗) 



责任编辑:李梦迪
  相关报道
河北省辛集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di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