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文明创建
马庄乡:扎实工作 助力创城
发表时间: 2020-06-19 来源:  
字体:[][][]
[打印] [关闭]

  马庄乡积极响应创建文明城市工作号召,抓重点、攻难点、促亮点,全面推进坑塘治理、垃圾堆清理等工作,切实提升人居环境、营造文明氛围 

  走进马庄乡辛村,映入眼帘的是干净整洁的街道,清新别致的村内公园微风吹拂,阳光明媚,到处都是生机勃勃的景象。为改善村内环境,辛村重点进行坑塘治理将村内的臭水沟改造为清水塘,并依靠坑塘建设小游园同时,辛村还将村里的“垃圾山”改造成小花园,为乡亲们提供了休闲娱乐的好去处。 

  辛村的“大变脸”只是马庄乡文明城市创建的缩影。截至目前,马庄乡治理坑塘66个,建设坑塘隔离网11000米,清理垃圾堆45个,建成小花园、小游园、小广场12个进一步丰富了村民的文化生活,营造了文明宜居的和谐氛围。 

  马庄乡确立“全域推进,应改尽改”的改厕目标,计划在今年改造无害化卫生厕所810个,卫生厕所1335个,建设改厕污水处理站6个创建美丽庭院988户,以村庄环境提升,带动村民文明程度的提升。 

  与此同时,马庄乡大力开展宣传引导工作,在街道及公共场所张贴100余条宣传横幅60面公益广告利用微信群、大喇叭等方式进行宣传切实提高广大群众对创城工作的知晓率、参与率和支持率此外,为提高村庄绿化、亮化水平,马庄乡完成天王线廊道绿化1890亩、片林种植113亩、矮化密植梨树762亩、村庄农田林网绿化4.2万棵整修路灯120盏,绘制文化墙68幅美化墙体1.56万平方米真正让文明城市的成果惠及每一位村民。 

  马庄乡党委书记田超英说,下一步,马庄乡将继续深化创建工作,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举全乡之力,确保创建工作落实落细,助力全市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记者 张笑熊 赵康珏 



责任编辑:李梦迪
河北省辛集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