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文明创建
市住建局全力推进文明城市创建
发表时间: 2020-05-22 来源:  
字体:[][][]
[打印] [关闭]

  在创建文明城市工作中,市住建严格按照市委、市政府和市创城办要求,统筹安排,充分调动广大职工的积极性和主动性,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进展顺利,成效明显。 

  精心组织,加强领导。市住建局始终高度重视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今年以来,住建局成立了文明城市创建工作领导小组,制定了《辛集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深入推进全国(省级)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实施方案》,全力推动文明城创建工作强力开展,齐抓共管,形成合力,推进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扎实开展。同时将目标任务分解落实到每个科室单位,做到事事有人管、事事有人抓,创建工作步入制度化、规范化的轨道,有力地保证了各项工作的有序开展。 

  市住建局通过加强宣传动员,将创建活动融入日常工作和生活,发挥榜样作用,开展志愿服务活动,推进诚信建设,大力宣传“讲文明树新风”,开展文明优质服务,带动群众参与和群众评价,扩大创建覆盖面,加强投入保障,形成长效机制。 

  与此同时,市住建局还加快组织进行市政设施建设。织密路网密度,实施晏城路、宴西路、和谐路、永安街等15条街路建设工程;保持道路平整通畅,实施教育路、市府街盖被工程和市政道路修补工程;开展人行道、非机动车道的违规占用清理工作;开展公园提升、街路绿化工作,浣溪园续建、部分公园绿地改造、苗木基地建设、街路绿化补植提升、湿地公园西区水质脱盐脱色等5个园林绿化建设项目都在按计划进行。 

  加强公共用水检测方面,市住建局严格按照《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规范化建设环境保护技术要求》和《饮用水水源保护区标志技术要求》,进行规范化建设,设置水源地地理标志牌和水源保护区警示标识,通过建立健全人防、物防、技防措施,加大水源地安保监控力度,加强水质检测,保障城市供水安全。第一季度水质检测报告已在辛集政府信息网、辛集发布微信公众号发布。 

  市住建局还加速社区环境治理,开展老旧小区改造工作,提升居民居住幸福感。今年计划对8个老旧小区进行改造,同时,对全市社区环境进行治理,实现社区内环境绿化美化,卫生状况良好,无脏乱差现象。进行社区路面硬化处理,改造排水设施,提升社区综合服务水平。 

  开展社区减灾、防灾宣传教育,建立城乡应急救援体系,在公园、广场等设置明确的城市避难场所,应急电力、应急水源、应急厕所设置明显标示。 

  为有效整治门难进、脸难看、事难办等突出问题,市住建局窗口单位和职能科室开展了业务培训,做到文明用语、礼貌待人、规范服务,进一步优化了营商环境。 

  受疫情影响,今年各建设项目工程进展较缓慢。下一步,市住建局将突出重点,以最强措施补齐城市建设短板,一手抓品质提升,一手抓问题整治,以点带面推动全面达标提升,为文明城市创建营造浓厚氛围。 

  

  



责任编辑:李梦迪
河北省辛集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