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文明创建
【“双争”进行时】辛集市行政审批局团支部荣获“辛集市五四红旗团支部”称号
发表时间: 2023-06-25 来源:  
字体:[][][]
[打印] [关闭]

在五四青年节到来之际,辛集市行政审批局团支部荣获“辛集市五四红旗团支部”称号。

微信图片_20230505084616 

  据了解,辛集市行政审批局团支部,现有团员20人,团干部4人,团支部牢记“广大青年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为,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带领16名团员和65名35岁以下青年干部,担负时代使命、树立远大理想,把火热、无悔的青春投入到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大潮中,全方位展示新时代政务服务青年先锋的模范风采。曾获河北省省级青年文明号、河北省优化营商环境推动高质量发展先进集体、河北省文明单位、辛集市青年文明号、三八红旗集体、巾帼文明岗、创建全国(省级)文明城市工作先进集体、辛集青年五四奖章集体等荣誉。

微信图片_20230505084626 

  聚焦素质提升,以学为基夯实基础

  辛集市行政审批局团支部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时刻抓好党的理论学习,以观看专题片、报告学习、学习强国等形式组织全体团员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等内容,坚持学用结合,推动成果转化,切实把先进经验和学习成果转化为谋划工作的思路举措和推进工作的实际成效。同时,以市民服务大厅为主要阵地,加强道德教育、法制教育,结合微信公众号等平台,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学习党纪国法及审批服务相关业务法律法规,不断增强全体团员学法用法、依法行政意识,引导广大团员在社会做个好公民,在单位做个好职工,在家庭做个好成员。开展“提质提效文明服务”百日行动,坚持“每周一评”,激发窗口人员的工作热情和优质高效服务的积极性,让平凡的工作彰显服务的真情,用热情精致的服务赢得了群众的认可和点赞,工作中拾金不昧、帮助群众的事迹不断涌现,树起了政务服务新形象。

  聚焦重点工作,全面提升服务效能

  时代呼唤担当,青年更应奋勇争先,辛集市行政审批局团支部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积极引领青年全力以赴为企业和群众提供更加贴心、舒心、顺心的服务。建立“一个项目、一个专班、一抓到底”的重点工程建设项目审批专班工作机制,为项目提供“保姆式”代办审批服务,在加强项目审批服务上求突破。全面推开“标准地+承诺制+拿地即开工”改革,打造项目建设“快车道”。推出涉企“一件事一次办”事项5项,个人“一件事一次办”事项8项,推行集成化办理,办事环节、申请材料、办理时间和跑动次数大幅减少,更好满足企业和群众办事需求。拓展告知承诺制改革覆盖面,在38项行政许可、106个业务办理审批中推行告知承诺制改革,行政许可审批实现向宽进严管、高效便民、公开透明转变。

  党旗所指就是团旗所向,下一步,行政审批局团支部将在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指引下,继续履行引领凝聚青年、组织动员青年、联系服务青年的职责,关注广大团员所思、所忧、所盼,以实际行动践行共青团的使命担当!



责任编辑:杜 京彧
河北省辛集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