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交流
辛集市财政局积极创建省级文明单位
发表时间: 2016-10-11 来源:辛集文明网  
字体:[][][]
[打印] [关闭]

  今年以来,辛集市财政局继续开展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活动,大力推进公民道德建设,进一步提升机关干部职工自身文明素养和文明程度,打造争当文明、争创和谐的工作氛围。

  1、充分利用好道德讲堂。继续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结合“两学一做”,开展学习心得交流。加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学习宣传,提高大家践行价值观的自觉性,教育大家向身边的典型学习。

  2、精心组织志愿服务活动。扩大学雷锋志愿服务队,落实年度志愿服务活动计划,积极关爱留守儿童、空巢老人、残疾人。

  3、加大公益宣传力度。组织礼仪讲座等活动,开展文明礼仪知识和公共礼仪知识宣传教育。利用短信平台等大力宣传身边的文明人、文明事。继续利用LED显示屏等形式,多渠道宣传核心价值观24字内容,在城区开展公益广告宣传。运用微信等现代传播手段和渠道,常态化传播文明之风、礼义之风、廉洁之风,宣传本单位精神文明创建工作。

  4、积极开展道德实践活动。组织“十佳文明标兵”、“巾帼建功岗”、“青年文明号”等争创活动,组织广大党员、职工、青年、妇女奉献在岗位,立足岗位创先争优。大力推行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和个人品德教育,开展“先进科室大家评”、“说文明话、行文明事、做文明人”等活动,营造文明创建的浓厚氛围,推动局机关文明建设。利用传统节日,广泛开展经典诵读、缅怀先烈、书画摄影、毅行等群众喜闻乐见、便于参与、乐于参与的节日民俗和娱乐健身活动。

  5、支持文明城市创建。在干部职工中开展文明城市创建宣传,引导大家进一步增强文明交通意识。定期组织党员志愿者参与文明交通劝导执勤工作,同时做好局机关“门前四包”工作。

  6、深化结对共建活动。开展科级干部“下基层、心连心”结对帮扶低收入农户活动,积极参与困难好人家庭结对帮扶活动,因户制宜落实各项帮扶举措。积极争取上级政策,支持村基础设施建设。

  7、不断改进部门服务。加强效能建设,加大整治“慵懒散拖”力度,切实解决“门难进、脸难看、事难办”的问题,落实首问负责、服务承诺、限时办结三项制度,严肃查处出工不出力、失职渎职、效率低下等问题。



责任编辑:张 召
河北省辛集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