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交流
位伯镇:修通田间路 助农奔小康
发表时间: 2018-04-13 来源:辛集文明网  
字体:[][][]
[打印] [关闭]

  基本农田是我国粮食生产的重要基础,保护基本农田是耕地保护工作的重中之重。近期,位伯镇在所辖8个村开展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通过修筑3万余米长的田间路,加强农村基础设施建设,推动农村社会经济的协调发展。   

  记者来到位伯镇礼璨村,正好赶上乡镇干部和村两委班子成员在热火朝天地讨论田间路修筑工作。这些天,礼璨村正在着手对村内11条、9000多延长米的环村田间路进行扩建和硬化,并铺设防渗管道。截至目前,共完成五分之三的修缮工作,部分道路已经进入氧化阶段,有效改善了农业生产条件。   

  礼璨村现有人口1000余户,农田面积达5335亩,以种植和养殖为主。以往每到农忙时节,泥泞不堪的小路就成了阻滞农产品出村入户的最大难关。如今,放眼田间,一条条平整宽阔的道路纵横交错、四通八达,大大方便了村民出行。   

  礼璨村“路相通”的变化只是位伯镇进行田间路改造的一个缩影。据了解,位伯镇着眼美丽乡村建设和统筹城乡发展大局,多方跑办,筹资2200余万元,在所辖的百福、礼璨、仁慈等8个村实施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通过完善水利、电力设施及田间路网建设,达到高标准农田要求,力争做到“实施一项工程、改变一片生态、富裕一方百姓”。   

  位伯镇副镇长王博介绍,整个项目大概在5月15日之前结束,项目建成之后将极大方便村民们的生产生活,为更好的实现乡村振兴战略打下坚实的基础。   



责任编辑:常亚赛
河北省辛集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