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交流
王口镇:“大义”之举 彰显党员担当
发表时间: 2020-02-27 来源:辛集人民政府网  
字体:[][][]
[打印] [关闭]

抗击疫情的战役中,基层村干部严防死守,守护一方平安。王口镇四七营村党支部书记李建军从大年三十开始就在全村走村入户,开展疫情防控工作,他错过了与父亲的诀别,忍痛抗击疫情,以实际行动诠释着对父老乡亲的一份责任。

李建军父亲因病一直卧病在床,2月1日,还在同村干部安排部署防控工作的他突然接到家里电话,告知他老父亲去世的消息。当时的他想着赶紧赶往医院,但他深知自己是一名共产党员,强忍着泪水,仍坚守在疫情防控一线。当村两委干部劝其回家安排后事时,李建军说:“这个时候,坚决不得聚众办丧事,尤其是不能聚众办流水席,不管是疫情防控还是移风易俗,我相信我的父亲也是希望并支持我这样做的”。

 2月2日,在火化前,李建军与老父见了最后一面就马上返回工作岗位,骨灰还存放于殡仪馆,他没有把这件事告诉任何人。村民们也是在几日后才听说的,他舍小家顾大家的壮举使全体村民肃然起敬,纷纷称赞道“真是我们的好书记”。他每天奔走在村组,进行全覆盖摸排、登记,不漏一户、不漏一人,挨家挨户的上门劝导,用一名共产党员的热血在抗击疫情,带领着四七营村全体党员群众共克难关。

父亲的离世,李建军内心十分悲痛,可是身为村党支部书记,长年工作在基层一线,如果群众知道自己父亲病逝,免不了有些群众会来悼念,目前是当前抗击疫情的关键时刻,更不能聚集群众,让家门口“车水马龙”。在这一特殊时期,李建军的做法顾全了大局,起到了模范带头作用,也践行了一名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

李建军以群众的健康利益为重,以党的事业为重,理性对待家中变故,以实际行动践行了党的号召。他发挥的正是一名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而他作为党支部书记,作为战斗堡垒的组织者领导者,身先士卒、甘做表率,必将使战斗堡垒的战斗力更强。

抗击疫情,人人有责。在王口镇,像李建军一样奉献的还有不少, 王口村刘淑国,文朗口村边志胜、黄满库、谢国良等人,在失去了自己的亲人后,积极响应党的号召,简办白事,他们“大义慰亲”,让亲人更亲,全民参与抗击疫情,用实际行动为我镇疫情阻击战贡献一份力量。

 

 



责任编辑:李梦迪
河北省辛集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