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交流
【“双争”看辛集】辛集市开展学雷锋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的倡议书
发表时间: 2023-03-06 来源:  
字体:[][][]
[打印] [关闭]

广大市民朋友们: 

 

3月5日是学雷锋纪念日。雷锋精神是中国特色志愿服务的思想内核,志愿服务是践行雷锋精神的有效形式和重要载体。今年是毛泽东等老一辈革命家为雷锋同志题词60周年。近日,习近平总书记作出重要指示“要深刻把握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让雷锋精神在新时代绽放出更加璀璨的光芒”。为大力弘扬传承雷锋精神,深入拓展我市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现向全市发出如下倡议: 


一、大力弘扬文明新风,争做雷锋精神的倡导者。雷锋精神传承了中华民族的优良品德,体现了新时代公民思想道德建设的本质要求。我们要大力弘扬雷锋精神,广泛宣传“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积极争当雷锋精神的倡导者,用行动传播爱心,用智慧服务社会,用双手创造美好,共同营造“我为人人、人人为我”的生活新风尚,让“志愿红”为辛集增添亮丽色彩。

二、积极参与志愿服务,争做雷锋精神的推动者。志愿服务是衡量一座城市文明程度的重要标准。创建文明城市没有旁观者,你我都是践行人。我们要积极参加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深入农村、社区、企业、公共场所,热心参与爱心助学、敬老助残、扶贫帮困等活动,为空巢老人、留守儿童、农民工、残疾人等提供更多关爱。要从关爱做起、从身边做起、从你我做起、从日常做起,把学雷锋志愿服务做到基层、做进社区、做进家庭,在平凡中彰显雷锋精神。

三、立足本职敬业爱岗,争做雷锋精神的践行者。雷锋精神是民族的瑰宝,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一面永不褪色、永放光芒的旗帜。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要像雷锋那样,着眼于平凡、立足于本职,大力弘扬干一行爱一行、专一行精一行的敬业精神,锐意进取、自强不息的创新精神,艰苦奋斗、勤俭节约的创业精神,在平凡中干出不平凡的事迹,为辛集高质量发展凝聚向上向善的社会正能量。

雷锋精神,人人可学;奉献爱心,处处可为。无论是谁,再普通的善行,坚持不懈就能谱写不普通的壮举;不管在哪,再平凡的岗位,恪尽职守也能成为不平凡的楷模。新的时代赋予雷锋精神新的内涵,让我们行动起来,争当文明使者,与雷锋精神同行,用奉献与责任点燃人间真情,传递爱的温暖,为全力打造“六个辛集”,坚决当好全省县域经济发展示范,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河北场景的辛集篇章贡献志愿力量。



责任编辑:张天放
河北省辛集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