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未成年人
缅怀先烈承英志 牢记使命奋前行
发表时间: 2018-04-04 来源:辛集文明网  
字体:[][][]
[打印] [关闭]

  又到清明,又是缅怀先烈的日子。为继承革命先烈光荣传统,弘扬爱国精神,2018年4月3日,辛集镇第六小学300余名少先队员参加了辛集市“缅怀先烈承英志 牢记使命奋前行”扫墓活动。整个扫墓活动庄严、肃穆,每一位师生都受到了一次精神洗礼。

  第六小学少先队员代表与各行各业代表一起整齐列队,参加庄严肃穆的扫墓仪式。

  聆听代表讲述革命先烈故事、讲述辛集的发展史,展望美好的未来,振奋人心。

  让我们一起庄严宣誓,嘹亮的呼号在苍松翠柏上空回荡,激励着每一位少先队员的心灵。

  少先队员怀着崇敬的心情参观烈士纪念馆,在纪念碑前默哀。

  少先队员迈着凝重的步伐来到革命烈士墓前,向烈士敬献鲜花。

  公木纪念馆讲解员为少先队员讲述革命烈士事迹。

  少先队员走在苍松翠柏间,瞻仰烈士纪念碑。

  一个烈士,就是一座不朽的丰碑;一个英雄,就是一面飘扬的旗帜,对于历经艰苦磨难的中华民族来说,这是我们生生不息的血脉和弥足珍贵的财富。此次活动,给少先队员们上了一堂生动的爱国主义教育课,加深了队员们对烈士事迹的了解,从而明白作为新时代优秀学生在革命前进的道路上,每个人都更当自强不息、坚忍不拔、努力学习、勇于实践、不断创新,肩负起振兴中华民族的历史使命,用烈士精神激扬民族精神,弘扬社会正气,凝聚人心。

  我校宋佳同学代表全体少先队员接受电视台的采访,表示继承革命遗志,好好学习,为建设富强、美丽的家乡做出自己的贡献。



责任编辑:常亚赛
河北省辛集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