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未成年人
世界自闭症日:给“星星的孩子”多一点关爱
发表时间: 2018-04-10 来源:辛集文明网  
字体:[][][]
[打印] [关闭]

  在4月2日第十一个世界自闭症日到来之际,由市残联、市雏雁儿童培智中心主办,辛集好声音歌唱团、辛集天籁童声合唱队、辛集萤火虫爱心团队、中建铁路石衡项目“种子”志愿分队联合举办的“有你,我们不孤单”关爱自闭症儿童活动在我市举办。   

  自闭症又被称为孤独症,缺乏情感反应、语言发育障碍、刻板重复动作是自闭症患者的特征,其中,自闭症儿童又被称为“星星的孩子”,他们需要更多的爱与耐心,此次活动的举办也呼吁社会更多的人正确认识自闭症,对自闭症孩子给予理解、宽容与陪伴。   

  活动现场,记者看到,一幅幅精心描绘的画作引得大家驻足观看。这些作品都出自培智中心的孩子们之手,他们用画笔描绘着自己的梦想世界。参观完孩子们的画展后,歌唱团的演员们为大家倾情献唱,歌曲《爱的奉献》、《孝敬父母》、《最美的歌唱给妈妈》等曲目感人至深。诗朗诵、葫芦丝独奏、女声独唱等多种形式的文艺节目让孩子们在歌声与祝福中体会到社会的关爱。来自我市萤火虫爱心团队、中建铁路石衡项目“种子”志愿分队的社会志愿者们也为孩子们捐赠了文具、画册等学习用品。   



责任编辑:常亚赛
河北省辛集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