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未成年人
田家庄乡:端午粽香进校园 传统文化润童心
发表时间: 2018-06-22 来源:辛集文明网  
字体:[][][]
[打印] [关闭]

  岁岁端午,今又端午。615日,在端午节来临之际,我市田家庄乡组织小学生开展“品端午棕香,传文化经典”活动,以包粽子、颂诗歌等形式传递端午雅韵,表达爱家爱国情怀。

  在田家庄乡木邱小学和子曰庄小学,老师从民间吃粽子的习俗、屈原投江的故事入手,带领孩子们走近端午、认识端午、亲近端午,在欢笑中了解端午的文化根源和家乡传统。  

  歌曲悠扬,书声琅琅。同学们还通过诵读歌颂屈原的浪漫诗篇,来感悟传承文化,把爱国情怀深深刻在心中。

  子曰庄小学学生曹羽萱说:“中华民族传统节日是民族文化的宝贵财富,每一个传统节日都蕴含着我们民族独特深层的精神价值观。通过这次活动,让我清楚了端午节的由来,学到了伟大诗人屈原的爱国情怀。作为新时代的一名小学生,我要把这种精神传承下去,让祖国的优秀文化发扬光大。”   

  学校还请来了孩子们的家长,与老师和孩子一起包粽子。尽管包粽子对于小学生来说有些困难,但是他们丝毫没有懈怠,学的很认真,窝叶、放米、造型、捆绳,一个工序也不马虎。看着自己亲手包的粽子,孩子们的脸上洋溢着快乐与幸福。

  木邱小学学生何思楠告诉记者“小时候经常听到一首儿歌:五月五,是端阳,门插艾,香满堂。吃粽子,撒白糖,赛龙舟,喜洋洋。今天我学会了包粽子,以后每年要和家长包粽子。”   



责任编辑:常亚赛
河北省辛集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