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未成年人
教育部:在中小学开展党史教育,引导中小学生听党话、跟党走
发表时间: 2022-03-21 来源:  
字体:[][][]
[打印] [关闭]

  南都讯记者宋凌燕 发自北京 3月17日,在教育部新闻发布会上,教育部基础教育司副司长游森指出,近年来,教育部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将加强中小学思政课建设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

  

  游森介绍,近年来,教育部在中小学部署开展“从小学党史 永远跟党走”“学习新思想 做好接班人”“看电影连环画学党史”等主题教育活动;编写中小学生党史学习读本、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生读本,在中小学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与思政课教育教学紧密结合,引导中小学生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

  此外,教育部会同中宣部、央视等部门制作播出“开学第一课”节目,充分用好建党一百周年庆祝活动、抗疫、奥运等“大思政课”,发挥国家思政电视公开课的品牌作用,指导各地开展好学习教育活动,不断提高中小学生的思想政治素质。

  



责任编辑:李梦迪
河北省辛集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