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未成年人
市科协加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科普向未来”品牌创建成效显著
发表时间: 2022-09-28 来源:  
字体:[][][]
[打印] [关闭]

  市科协致力打造科普向未来未成年人活动品牌,2019年以来,开展科普进校园等活动达40场次,参加师生达2.3万人次,推动了青少年科学素养和实践能力持续提升。

  据了解,市科协依托基地、学校、社区等阵地,持续深入推进科普向未来品牌工作常态化开展。同时,持续开展科普活动,举办科普进校园系列科普宣讲活动。

  邀请中国老科协技术报告团成员焦国力教授、孟庆全教授、单焕炎教授等专家教授开展了3场线上线下科普报告,参与学生1万余

   

  组织交通、科技专家深入到学校、社区、基地等开展“5·12”全国防灾减灾、全国科技活动周、全国科普日、编程、交通安全和消防等科普体验活动20场次,共吸引近8000名青少年体验活动。

   

  市科协连续开展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机器人竞赛等科技品牌竞赛,4年,我市代表队在青少年科技类大赛中荣获国家、省奖项20通过比赛进一步挖掘中小学生的创新意识,提升青少年科学文化素质。

   

  市科协连续10组织我市青少年参加高校科学营活动经科协和教育部门选拔推荐品学兼优、热爱科学、有科技特长的高中生,与名家大师对话交流、参观重点实验室及科研场所,帮助学生了解前沿科技新知,品味大师成长历程,感悟科学精神。

   

  



责任编辑:李梦迪
河北省辛集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