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未成年人
【“双争”进行时】我市2023年中小学生艺术节在清河湾学校开幕
发表时间: 2023-06-19 来源:  
字体:[][][]
[打印] [关闭]

文化的天空色彩缤纷,艺术的气息芬芳迷人。近日,2023年中小学生艺术节——美术作品展+工作坊活动在清河湾学校拉开帷幕,展示艺术教育成果,提升学生综合素养。辛集市教育局机关干部、各学校校长、美术教师以及工作坊学生、美术作品的部分作者参加活动。

微信图片_20230609092339 

  漫步展厅,艺术气息扑面而来,展品既有扎根本土文化的剪纸、农民画,也有挖掘中华传统文化的盘扣、扎染,还有将传统文化与现代工艺结合的创意工坊。孩子们纷纷化身为能工巧匠,将自己的“独门绝技”搬了出来,勾线描图、刻版印刷、穿针刺绣……熟练地制作各式精美的手工作品。

微信图片_20230609092347 
 

  据了解,本次活动共收到各类中小学、幼儿园学生1335件优秀美术作品,42个单位精心选送的工作坊,这些作品凝聚着全市艺术教育工作者和广大中小学生的心血和汗水,是辛集市美育教育教学工作成果的一次集中汇报展示。中小学生艺术节的举办有助于培养青少年健康的审美情趣和良好的艺术修养,营造向真、向善、向美、向上的校园文化氛围,全面促进我市学校美育工作上水平、上台阶。



责任编辑:杜 京彧
河北省辛集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