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辛集时评
用文明之光照亮网络强国之路
发表时间: 2022-09-05 来源:  
字体:[][][]
[打印] [关闭]
     
用文明之光照亮网络强国之路


       网络文明是新形势下社会文明的重要内容,是广大群众学习的新环境、生活的新空间和生产的新领域。为此,我们要更加旗帜鲜明地坚持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来统领网络文明建设,推动网络文明建设全面铺开、走深走实、积厚成势,促进党的创新理论网上传播入脑入心,用文明之光照亮网络强国之路。

  坚守网络文明主阵地。网络文明建设是一项涉及面广、综合性强的系统工程。因此,我们要努力使互联网成为传播社会主义先进文化的前沿阵地、促进人们精神生活健康发展的广阔空间,坚持党的集中统一领导,统筹谋划、全面部署、精准发力、一体推进,充分发挥各部门的积极性,广泛调动社会各界力量,让网络这个“变量”成为“增量”,成为弘扬伟大精神的主阵地。

  织密网络文明安全网。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各级党政机关和领导干部要学会通过网络走群众路线,经常上网看看,潜潜水、聊聊天、发发声,了解群众所思所愿。”我们应积极践行网络群众路线,努力做到上网交心、下网服务,网上问题、网下解决,网上下联动,促进我国互联网文明不断提升,促进“网上网下同心圆”的形成,让党群、干群和网群的关系变得更加密切。

  筑牢网络文明压舱石。随着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等技术的陆续革新都深化着网络安全和网络文明的底层支撑。为此,我们要加强网络技术的监管和治理,提高管理技术和手段,筑牢网络文明压舱石。成风化人,以时代新风塑造和净化网络空间,弥合“信息茧房”“深度伪造”“信息孤岛”等数字鸿沟对网络文明建设造成的“文明折扣”,实现网络文明建设的良性发展。

  聚向善之力,享文明之风。让我们继续努力,厚植网络文明建设的“根”与“魂”,打造网络文明新品牌,维护好广大网民群众的切身利益,让群众在网络的高质量发展中增强幸福感,促使广大网民成为正能量的传播者、网络治理的参与者、网络文明的建设者,让真、善、美成为网上一道道亮丽的风景线,让网络文明之花盛情绽放!

  张天放



责任编辑:张天放
河北省辛集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