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辛集时评
以党建助力乡村振兴
发表时间: 2022-09-05 来源:  
字体:[][][]
[打印] [关闭]
 

以党建助力乡村振兴

 

党支部是党的基础组织,是党全部工作和战斗力的基础。基层肩负着服务群众、联系群众、接收并处理群众反馈的重任。推进乡村振兴,切实让广大农村群众真正受益,必须发展壮大基层党组织,以党建助力乡村振兴。

强化党组织人才队伍建设。乡村振兴,人是关键。人才是实施乡村振兴的先导。乡村振兴要广泛动员,形成“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的良好态势。首先要紧扣乡村振兴的决策部署,找准基层党员群众,采取调研、走访等方式,积极深入动员,凝聚起乡村振兴的“先锋军”。要根据乡村振兴总体部署,以党建工作作为指引方向的工作,通过会议部署、专题讨论、典型树立、反思总结等方式,形成党建工作与乡村振兴同呼吸、共发展的浓厚氛围。

强化党建引领示范。乡村振兴党建要起到引领示范作用,把分散的资源要素整合起来,充分发挥基层一线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通过村两委班子、致富带头人等作用,引领各类社会资源整合,推动示范纵深发展。集思广益,充分发挥组织优势,始终突出党建与乡村振兴深度融合,牢牢把握乡村振兴的细节,做到党建与乡村振兴有机结合。

强化党建组织管理。乡村振兴必须强化组织管理。要以提升组织战斗力为重点,选优配强基层党组织班子。着眼乡村振兴目标任务,建设好带头人队伍,搞好基层党组织建设、人员队伍管理、资源要素配置、制度机制建设等。加强各部分分工合作,通过基层党支部、专业合作社、企业等相结合形式,切实把乡村振兴各类资源要素组织起来,结合农民需求,整合乡镇、村两级资源,把党建服务送到田间地头。

在推进乡村振兴过程中要始终坚持党的领导原则。加强党组织人才队伍建设,强化党建引领示范作用。强化党建组织管理,建立健全党委统一领导、各级基层党组织协同配合、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确保党在农村工作中能够始终总揽全局、协调各方,为乡村振兴提供坚强有力的保障。(吴楚)



责任编辑:李 梦迪
河北省辛集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