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辛集时评
脚踏实地,创造出更加辉煌的未来
发表时间: 2022-09-07 来源:  
字体:[][][]
[打印] [关闭]
 

脚踏实地,创造出更加辉煌的未来

 

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创造了举世瞩目的辉煌成就。广大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党史,从百年征程中汲取营养。

“欲知大道,必先为史”。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百年党史记载着我们党从诞生、发展到壮大的筚路蓝缕的创业史,凝聚着我们党领导人民从革命、建设到改革的百年智慧。了解历史,就了解了世间大道;把握历史,才把握住社会规律。党向来善于从历史中获得启迪、经验和教训,将历史中的文化传统、思想智慧、精神力量转化为党的优良作风,带领广大人民共同奋勇前行。党员干部要修好党史这堂必修课,常学常思、深学细悟、学思践行,从百年党史中坚定信念、汲取智慧、凝聚力量。

“明镜所以照行,古事所以知今”。要树立正确的史学观,把握历史发展规律,科学评价党史上的重大事件、重要人物。同时,要避免过于主观、偏激,旗帜鲜明地反对历史虚无主义。要将党史与当下联系,在党史中思考,开辟思路,迸发灵感,与实际相结合,寻找解决困难途径。百年党史是中华民族的精神“富矿”,是共产党人的灯塔。要从红船精神、井冈山精神、延安精神、西柏坡精神、脱贫攻坚精神等革命精神中汲取营养,增强开拓前进的勇气和力量。

“人无精神不立,国无精神不强”。精神无形,却最有力量!一个人没有精神会萎靡不振,一个国家没有精神经不住风浪。党的作风是党的形象,是观察党群干群关系、人心向背的晴雨表。中国共产党在长期奋斗中形成了理论联系实际、密切联系群众、批评与自我批评、艰苦奋斗等优良传统和作风。在读党史的同时,体味这些作风、学习这些作风,进而养成这些作风,把自己培养成为优秀的党员干部。

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大党风华正茂。新时代党员干部们肩负着重大的历史使命,要从学习党史中汲取前行力量,践行为民初心,脚踏实地,创造出更加辉煌的未来。(吴楚)



责任编辑:张天放
河北省辛集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