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辛集时评
紧盯节点正风肃纪,齐守廉关过廉节
发表时间: 2022-09-09 来源:  
字体:[][][]
[打印] [关闭]
 

紧盯节点正风肃纪,齐守廉关过廉节

 

       2022年中秋节、国庆节将至,“节点”就是“考点”,是党员领导干部接受考验、检验作风的重要时刻、关键节点,全体党员干部都要强化廉政意识,讲忠诚、讲规矩、讲廉洁,增强全面从严治党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始终保持与清正廉洁相伴相随。

  拧好思想“总开关”。党员干部要高度重视思想政治建设,不断增强党性意识,增强理想信念上的纯洁性和思想行为上的先进性,始终保持自我革命精神,不断增强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的政治自觉,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保持政治定力,始终对党忠诚,坚定不移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进行到底,不要让“礼尚往来”滋生“节日腐败”,以廉洁之心过节,着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撑起自律“保护伞”。党员干部要守住廉洁自律底线,将清正廉洁作为为人为官的基本要求。既要强调自我道德修养,将清正廉洁作为一种崇高精神来追求,又要清醒地认识到离开清正廉洁走向腐败堕落的严重性,长鸣教诲警钟,始终坚持对公平正义的信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身披自律“保护伞”,守住党和人民交给的政治责任,守住自己的政治生命线,守住正确的人生价值,带头淬炼党性,带头管党治党,带头廉洁齐家,以己廉促他廉保群廉,在为党和人民奋斗的道路上越走越远。

  筑牢廉洁“防腐墙”。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学习党章、廉洁自律准则、纪律处分条例,强化廉洁从政意识,增强拒腐防变能力,深刻吸取反面典型和警示教育的教训,受警醒、明底线、知敬畏,分清是非界限,澄清模糊认识,廓清思想迷雾,筑牢“防腐墙”,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严守廉洁底线、纪律红线,谨记廉洁过节纪律要求,时刻警钟长鸣,不断增强对纪律的敬畏感以及对新时代的使命感,让遵规守纪、清廉过节成为行动自觉。

  敲响作风“廉洁钟”。中秋、国庆佳节是考验党员干部作风的关口,也是“四风”问题易发多发的重要节点。越是关键节点,党员干部越是要做到头脑清醒、立场坚定,时刻敲响“廉洁钟”,提醒自身应该具备廉洁奉公的品质,时刻保持廉洁之心,牢固树立法纪意识,时刻牢记党纪国法是不能触碰的“高压线”,是不可逾越的“防火墙”,不能让传统佳节蒙上灰色“外衣”。

  对于党员干部而言,节日就是考验,是作风迎检,只有学会抵制诱惑,才能走得更远,我们一定要把紧思想之关,严防贪污腐败,用实际行动共同度过一个廉洁、文明、节俭的节日。

  邢宝菲

 
 


责任编辑:张天放
河北省辛集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