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辛集时评
找准着力点,将实事办实办好
发表时间: 2022-09-09 来源:  
字体:[][][]
[打印] [关闭]
 

找准着力点,将实事办实办好

 

       近期,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印发《关于深入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通知》,号召广大党员干部贯彻服务意识,明确目标导向,充分发挥模范作用,保质保量解决好基层群众的“急难愁盼”事项,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理论学懂弄通,思想准确把握。在深入贯彻落实“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上下功夫,对照“九个必须”的根本要求,为扎实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在基层群众心中扎根生长,需要先把必要理论和指导思想了然于胸。把学习党史同经验、现实、工作统筹起来,弘扬党的光荣传统、优良作风,践行党的初心使命、根本宗旨,增强服务意识、发扬为民情怀,结合工作实际,学懂理论更新思想,立足本职岗位,用心用力用情解决好基层群众的困难事、烦心事、忧心事,把为增强人民群众福祉作为理论试验地,思想试金石,激励广大党员干部以正确的理论指导与纯洁的思想觉悟为导向,全力打好“我为群众办实事”精神基础。

  注重组织合力,警惕形式主义。推动“办实事”活动过程中应时刻把握实效标准,抓牢各项惠民措施落实,把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作为检验党建工作成绩的重要标准,广大党员干部应结合自身实际,警惕在办实事过程中走过场、留痕不留绩等现象。发挥好党建引领示范效应,结合办实事要求,做好定点结对帮扶工作,充分发挥基层组织服务群众水平;创新活动形式,打造惠民服务平台,为摆在群众面前的大病难医、工作难找、学校难上、养老难保障等突出问题建立相应解决机制与承办载体;践行服务宗旨,时刻保持如履薄冰的忧患意识,经常性地对实事办理效果进行回头看,倒逼形成想干事、干成事的高度政治自觉,在督导促进中提升办成实事的信心和效果。

  勇于担当作为,着力破解难题。将“民生福祉达到新水平”作为“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主要目标之一,我国需要逐渐建立起更为完备的教育、就业、医疗、住房等保障体系,这些都是群众反映集中,普遍存在,亟需解决的难点痛点问题,甚至是悬而未决的民生遗留问题。要协调好发展好满足民生需求的基本公共服务供给制度,需要各级干部队伍拿实招,出实策,在破解难题上敢于担当作为,在改善民生实效上精准发力,扎实推进共同富裕目标,以现阶段社会主要矛盾为依据,针对性解决不平衡不充分发展中的突出矛盾。要拿出敢干,实干,苦干的担当精神,敢于直面矛盾、正视困难,懂得换位思考、长远打算,做好心理准备,埋头耕耘,增强对贫困地区的物质保障,实现城乡资源与要素的流动循环高效有序,切实解决好民生问题中的“急难愁盼”,提升公共服务平台便利性和平衡化水平。(王会彬)



责任编辑:李 梦迪
河北省辛集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