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辛集时评
做合格党员,铆足干劲乘势而上
发表时间: 2022-10-08 来源:  
字体:[][][]
[打印] [关闭]
 

做合格党员,铆足干劲乘势而上

 

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在党的二十大召开之际,更要在党爱党、在党言党、在党忧党、在党为党,把“两个确立”的实践要求转化为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强大动力和实际行动,做一名合格党员。

  以群众为中心,答好人民的答卷。我们党来自于人民,党的根基和血脉在人民,党的执政水平和执政成效,必须而且只能由人民来评判,最终都要看人民是否真正得到了实惠,人民生活是否真正得到了改善,人民权益是否真正得到了保障。喜迎盛会,接续奋斗,作为共产党员必须坚持以“民之所忧,我必念之;民之所盼,我必行之”的为民情怀为标杆,坚持“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的群众路线,洞察群众的甘苦,从群众的角度去解决问题,切实地实现人民的根本利益,让人民群众共享改革发展成果。

  以党章为遵循,传承时代精神。今年,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踏上了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的赶考之路,我们又迎来了党的二十大,值此喜迎盛会的时刻,我们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持以党章为根本遵循,切实把党章的各项规定要求落实到行动上、体现在工作中,发扬老一辈革命家百折不挠、坚忍不拔、接续奋斗的顽强作风;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始终保持革命者的大无畏奋斗精神,鼓起迈进新征程、奋进新时代的精气神,以敢为人先、开拓创新、拼搏进取的时代精神,迎难而上、冲锋在前,去创造无愧于党、无愧于人民的新业绩。

  以实践为检验,强化履职担当。当前,面对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带来的严峻风险挑战,面对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带来的艰巨重任,作为共产党员要主动作为,以强烈的责任意识、无私的奉献情怀,求真务实,履职担当,努力为党和人民的事业贡献自己的一份“光”和“热”。拿出满腔的激情、澎湃的能量、冲天的干劲,扎扎实实、一步一个脚印地抢在前、干在前、争先进、作表率,全力以赴,多措并举落实稳增长、防风险、保稳定、惠民生等各项工作,为党的二十大胜利营造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

  党的二十大即将胜利召开,全体党员要激情满怀,立足本职,奋勇争先,在真抓实干中展现一名合格共产党员的担当和作为,要铆足干劲乘势而上,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邢宝菲)



责任编辑:张天放
河北省辛集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