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辛集时评
奏响“青春之歌”,喜迎党的二十大
发表时间: 2022-10-11 来源:西安网  
字体:[][][]
[打印] [关闭]
   
奏响“青春之歌”,喜迎党的二十大

   党的二十大将在10月16日在北京召开。大会在即,举国欢腾、人心振奋。年轻干部要同人民齐奏“青春之歌”、共迎党的二十大,把人民主旋律带入主会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奏响履职尽责之歌。初到基层一线工作,或有唯恐不能胜任的不安,但有干出一番成绩的坚定志向,基层工作面临诸多困难,机遇和挑战并存,从在全体大会中拿着文件照本宣科到结合实际灵活布置,从红着脸被气到憋不出半句话到精准拿捏化解矛盾纠纷。在日复一日的时间里,年轻干部逐渐找到自己的定位,用努力换取成长经验值。也是在群众工作的磨练中,深刻认识到基层不仅仅是一个岗位,更是最坚定有力的支点。

  奏响学而不倦之歌。新的征程上,当有新的作为。年轻干部要有学而不倦的认真态度,“咀嚼”工作的原汁原味,“品尝”其中的酸甜苦辣;要学得全面、学得深入,紧跟时代步伐,常常进步。努力做到理想信念坚定,政治上“过关”,精神上“焕发”,身体上“充实”。要把学习成果运用到工作实际中,树立目标,坚持问题导向,在实践中学得深入、用之深入,善于发现问题、主动研究问题,在学习中提升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以实绩实效奋力新征程。

  奏响服务奉献之歌。人民就是江山,江山就是人民。中国共产党一路走来之所以能够战胜各种艰难险阻并取得胜利,就是因为党的根本宗旨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能够赢得人民信任,得到人民的支持和拥护。心心相印、同甘共苦,同坐一条板凳、同坐一个炕头。年轻党员干部要有“咬定青山不放松,任尔东西南北风”的韧劲,“越是艰险越向前”的勇气,也要有“变则新,变则活”的思维,敢于将困难踩在脚下、把责任扛在肩头,求真务实、真抓实干,找差距、抓整改,敢担当善作为。

  奏响奋发有为之歌。人生唯有努力,才不负青春。年轻干部有幸生于如此伟大的时代,有幸在基层的大舞台历练。我们要做自我提升的追梦者,固砥砺奋斗之本,培梦想成功之元,勤学善思,练就本领,矢志不渝跟党走,一往无前、一以贯之,直至看到胜利的曙光。回眸昨日,展望未来,党在经历了百年风雨后更加傲岸挺拔。目标在前,使命在肩,让我们奏响“青春之歌”,奋发作为,共迎党的二十大,在党的指引下跨步新征程。

  张金毅



责任编辑:张天放
河北省辛集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