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辛集时评
砥砺奋进,写好开局之年青春答卷
发表时间: 2023-02-13 来源:  
字体:[][][]
[打印] [关闭]

  一年之计在于春,开局起势见精神。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开局关乎全局,起步决定后程。年轻干部作为党和国家事业的“闯将”“干将”,承载着祖国和人民的殷切希望,肩负着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篇章的重要使命,当保持“开局就争先,起步就提速”的奋进姿态,汇聚“风好正扬帆,破浪终有时”的不懈动力,在时代洪流中彰显干事精气神、闯出发展新天地,书写信笃志坚、奋勇拼搏、求真务实的青春答卷。

  

  理想信念是年轻干部奋斗征程上的领航灯塔。能否在纷繁复杂的利益诱惑中始终保持崇高的理想信念、坚守正确的前进方向,是年轻干部立身做人、从政用权面临的重大考验。只有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在深入掌握理论精髓上下足苦功,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足硬功,才能防止各种歪风邪气侵身入体,成为志虑忠纯、理想远大、信念坚定、步履铿锵的合格战士。年轻干部要树立“起步则冲刺,冲刺必胜利”的坚定决心,在尽职尽责为人民服务、倾力倾情为国家奉献中绽放青春风采。

  

  青春因千锤百炼而焕发朝气,人生因拼搏奋进而熠熠生辉。年轻干部正处于“拔节孕穗”的黄金时期,应时刻保持“坐不住”的紧迫感、“慢不得”的危机感、“等不起”的责任感和“闲不下”的使命感,主动投身急难险重一线,在严峻复杂的风险挑战中强化思想淬炼、夯实政治根基、汲取经验教训、掌握斗争策略、增长过硬胆识、磨砺业务本领。既要练就“何妨吟啸且徐行”的沉稳定力,善于补短板、强弱项,也要满怀“欲上青天揽明月”的豪情壮志,勇于抓重点、破难点,面对艰难险阻挺身而出、一往无前,触及原则问题严守底线、寸步不让,用拼搏奋斗书写最美的青春答卷。

  

  习近平总书记在二〇二三年春节团拜会上指出:“新征程是充满光荣和梦想的远征,没有捷径,唯有实干。”实干是青春最亮丽的底色,是通往成功的必经之路。年轻干部要自觉抛开架子、扛起担子、稳住性子、沉下身子,深入基层摸清动态、全面精准体察民情,认真回应群众呼声、积极赢取群众认可,始终惦念群众疾苦、高效务实化解民忧。要向下扎根、锤炼脚踏实地的工作作风,向上生长、涵养谦虚谨慎的求知心态,以真抓实干接好地气,以埋头苦干聚拢人气,以善思巧干弘扬正气,用“实干之笔”写就开局之年的精彩答卷。

  

  “春风浩荡开胜景,不负韶华启新程。”立足新起点,开启新征程,年轻干部要以昂首阔步之姿、拼搏奋斗之志、求真务实之风,砥砺青春、踏浪前行,奔赴新时代新征程。

  

  翟云雪

  

  

  



责任编辑:张天放
河北省辛集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