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辛集时评
学习“榜样”让 人生飞驰
发表时间: 2023-04-10 来源:  
字体:[][][]
[打印] [关闭]

  近日,中共中央组织部和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联合录制的《榜样7》专题节目播出,节目展现出优秀共产党员的典型事迹,彰显了坚定信念、践行宗旨、拼搏奉献、廉洁奉公的高尚品质和精神风范。其中,短道速滑赛道上的武大靖给人留下深刻印象。他无惧对手干扰、不恋彼时辉煌、一心只有战斗信念,用一个个奖牌证明自己、感动观众、震惊世界。广大党员干部要以他的体育精神为榜样,练就如磐定力、稳定提速、敢拼敢超,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奋斗。

  学习“咬定青山不放松”的如磐定力,有“信”有“力”地奋进。2018年平昌冬奥会,因裁判模棱两可的裁判,武大靖未能参加1000米、1500米决赛,顶住重压的他始终不忘肩负的初心使命,在500米决赛赛场上一骑绝尘,让“中国速度”令全球刮目相看。广大党员干部要时刻牢记自己共产党员的身份,面对百年动荡局势,始终与党同心同德,不移志、不改向、不毁节,把榜样的力量转化成信仰的力量,把学习榜样的鲜红底色作为一生的必修课,将“初心使命”永远篆刻在心中,把心中信仰切实变为脚下行动,用“不畏浮云遮望眼、乱云飞渡仍从容”的持久恒心与定力,为国和党和人民的事业贡献一份自己的力量。

  学习“大鹏一日同风起”的加速技巧,能“稳”能“速”地干事。短道速滑最需要的就是速度,尤其是在过弯道的时候,此时若能稳定提速,就能为一举夺冠打下坚实的基础。在个人工作岗位上,广大党员干部既要有瞄准时机“提速”的眼力劲,更要在加油提速的过程中稳定“下盘”。在乡村振兴、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等基层工作中,保持超高的速度,锻造强劲“心脏”、练就“下肢”力量,让高速中不仅“稳”,而且“快”。做到不开“空头支票”,脚踏实地行动,为稳定加速铺垫一条光明大道,以“斗志昂扬立潮头”的自信不断奋进,锤炼出“担责于身”的过硬本领,勇做新时代新征程上的“排头兵”、“领路人”。

  学习“举世皆浊我独清”的超越精神,敢“闯”敢“拼”地战斗。每年参加比赛无数,武大靖并不是一帆风顺。他多次遇到过国外选手故意干扰、使绊子,却依然拼尽全力、超常发挥,多次赢得奖杯。基层工作千头万绪,广大党员干部要永葆“越是艰险越向前”的拼劲,从大局着手,追求细节“战术”,统筹帷幄,以清晰的政治头脑“助燃”顽强斗志,磨砺“无畏、无惧、无我”的魄力,不断超越,直达胜利。面对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只有时刻赓续榜样的力量,不断拼搏向前、向前、再向前,才能一步一步超越既往,在新的时代赛道上,跑出“飞驰人生”。



责任编辑:李赛
河北省辛集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