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辛集时评
引“育”为傲 锤炼“初心本色”
发表时间: 2023-03-01 来源:  
字体:[][][]
[打印] [关闭]

  3月1日,中共中央党校建校90周年庆祝大会暨2023年春季学期开学典礼在北京举行。习近平总书记发表重要讲话指出,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是党校事业必须始终坚持的政治站位,是践行党校初心的必然要求。党的伟大意志需要弘扬,党的优秀人才需要加快培养,党的历史使命需要完成,这一切都离不开科学的育人观。

  育理论,以“站得高、看得远”的培养目标,锤炼“坚定不移、真理至上”的初心本色。党员的培养首先要在思想上“扎根”,要围绕理论坚定的标准要求,保证党员的培养做到与党的中心使命相统一。要抓准培养的“着力点”,明确党员培养与党中央思想的“结合点”,让党的最新思想能够及时传达到广大党员的眼中耳中和心中。党员作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骨干力量,肩负着重要的历史使命,就算身处不同岗位,扮演着不同的服务人民的角色,党员干部的基本教育都同样不可小觑。理论修养对于党员的成长具有重要的意义,也对稳定党组织建设起着重要作用。

  育素质,以“行得稳、坐得端”的培养标准,锤炼“脚踏实地、求真务实”的初心本色。党员的成长需要素质上的切实提升,需要理论上的深厚基础,也需要政治上的稳健积累。党员脚踏实地,才能保证自身风清,才能确保全党气正,才能营造良好的政治生态环境,伟大事业从而得以事成。坚持一切从实际出发,讲真话、办实事、求实效,兢兢业业做工作、扎扎实实抓落实,才是以民为本,才是秉承初心。培养的道路漫漫修远,但虽远必达行必能至,其效果持续且有效。党员自身的素质过硬了,头脑更加清醒了,才能够抵御外界的风险和可能发生的挑战。新时代对广大党员提出了更细化的要求,那就是要在思想上向党中央靠拢,在行动上要积极服务人民群众,在作风上要保持纯洁正派。党员干部脚踏实地、求真务实,才能行得稳、坐得端,才能在实践中有底气、敢作为。对党性修养的培育升级,就是对贯彻初心的最好诠释。

  育本领,以“能力强、专业硬”的培养质量,锤炼“善于服务、敢于斗争”的初心本色。要提升党员的实干本领,就要注重实践能力和专业素养的培养。新的时代赋予了党员新的使命,新的战略部署给予了党员新的挑战,新的全面决策对党员提出了新的要求。在这样的现实条件下,党员干部的培养也必须要落到实处,从提升专业能力水平上“下功夫”,从防范风险上“抓提升”。让党员的本领化作推动高质量发展的不竭动力,让党员的能力化作攻克难关的“金钥匙”。育本领的重点在于,培育党员敢于斗争的政治品格,增强党员善于服务的实际本领,让发扬斗争精神、拓宽实干渠道成为一种风尚,让服务群众、创造人民美好生活成为一种烙在党员心中的印记。

    (作者:李赛)



责任编辑
河北省辛集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