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辛集好人
交警杨文兴、杨茂策善心之举温暖寒夜
发表时间: 2017-10-28 来源:辛集文明网  
字体:[][][]
[打印] [关闭]

  近日,一篇名为“文明就在身边,感动无处不在——厉害了,我的大辛集!”的文章传遍了朋友圈,为我市创建文明城市增添了一抹和谐。10月25日,记者采访了微信里的两位主人公,交警大队二中队的两位民警——杨文兴和杨茂策。

  在市府大街与兴华路交叉口交警执勤的岗亭里,记者见到了这两位交警,说起当晚助人为乐的事,两人都表示只是举手之劳。

  交警大队二中队民警杨茂策叙述了当时的情况。10月24日晚上晚高峰时段,交警在疏导车辆,从北边的斑马线上走过来一个老人,腿脚看着不是很灵便,当时红绿灯快变灯了,他才走了一半,杨茂策和班长马上去搀扶他,把老人搀扶到路边来,并且询问他需要什么帮助。老人说他打了五分钟的车也没打着,已经等了半天了。很快,两人便顺利找到一辆出租车,考虑到老人腿脚不便,他们细心叮嘱司机,一定要把老人送到离家最近的地方,让老人安全回家。

  杨茂策说,这是我们的职责所在。在我们执勤过程中,经常有此类事情发生,我们都会伸出援手。在此也呼吁广大市民,在目睹此类事件的时候,一定要伸出援手,帮助他人,快乐自己。

  两位交警的暖心之举使初冬的寒夜分外温暖,而这一幕恰好被一位市民用手机记录了下来,于是,这篇名为“文明就在身边,感动无处不在——厉害了,我的大辛集!”的文章便传遍了朋友圈。

  市民侯灵竹便是这篇文章的作者。“看到这一幕我非常感动,迅速拿出手机拍了下来,当时就想把这些照片发到网上,让更多人看到并向他们学习,向社会传播正能量。平时我们看到交警同志指挥交通很严肃,今天看到了他们暖心的一面。其实我们生活中不只是交警在默默付出着,身边还有很多这样的好人好事感动着我们,只要我们留心,感动无处不在。”



责任编辑:常亚赛
河北省辛集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