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辛集好人
一枝一叶总关情——吕超
发表时间: 2018-03-16 来源:辛集文明网  
字体:[][][]
[打印] [关闭]

  在繁忙的国道307辛集辖区路段,活跃着一支这样的队伍:每天太阳升起时,他们在路上;万家灯火亮起时,他们依旧在路上。他们不是人民警察,却和人民警察一样奋战在基层一线;他们只是普普通通的辅警,却始终以人民警察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在他们当中,有一名阳光、帅气的小伙子——吕超,和其他辅警一样,坚守着一方平安。   

  吕超今年36岁,毕业于河北交通学院道路交通管理专业,20029月到辛集市公安交警大队工作,20128月进入范庄公路巡警中队,到现在已有15个年头。   

  到范庄中队担任辅警以来,吕超积极提升个人的政治素质和业务素质,主动参加单位组织的各项学习和岗位练兵活动,迅速适应本职工作,很快成为辅警队伍中的一名骨干,荣获河北省公安交警系统“百佳辅警”荣誉称号。   

  同事赵丹说,吕超本人在工作中严格要求自己,责任心强,吃苦耐劳,坚守岗位,在工作中尽职尽责,能够认真对待每一项工作,用我们经常说的一句话就是“把吕超放在哪里我们都放心”。   

  吕超经常助人为乐,他把助人为乐当作自己人生的重要组成部分,尽可能的服务社会和帮助别人不断充实自己的人生。20178月的一天,他和同事们执行暑期安保任务,走到安新线南位伯路段,看见一名妇女躺在路边,头部有血迹。出于职业敏感,他一边掏出手机拨打120急救电话,一边迅速下车查看女子伤情,并安排同事将警车停在出事地点50米左右,打起双闪设立安全标识,防止二次事故发生。待120急救车赶到事故现场,吕超和同事一同把伤者送到医院,并垫付医药费。   

  在吕超心中,从未将自己定位为一名普通辅警。他和中队的警察一样,起早贪黑,加班加班,顶烈日、冒风雨,不言苦、不叫累,每天奔走在辖区的大街小巷。2017年雨季的的一天,吕超等人执勤途中,行至观澜壹号售楼处门口时,发现连日的暴雨已造成路面积水达到50公分以上,车辆行驶非常危险。他们立即下车对过往车辆进行劝阻,有些司机执意前行,结果抛锚在水中。吕超不假思索,挽起裤腿就趟进积水,奋力把抛锚车辆从深水区推到安全区域。   

   篮球运动在辛集底蕴深厚,深受群众喜爱。近年来,范家庄村承办了20162017年两届辛集市男子篮球联赛,并又邀请八一双鹿电池、天津荣钢两支现役的CBA球队前来比赛,吸引了辛集及周边县市近万名群众观看。范家庄村紧邻国道307,本来过往车辆就多,若有大型赛事,交通压力可想而知。每到这个时候,吕超都主动请缨,奋战在指挥一线,每次都是随叫随到,没有一句怨言。   

  人民利益无小事,一枝一叶总关情。吕超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要虚心向老同志学习,把交警处理事件方面的实践经验化为己用,不断提高自身的业务水平,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更深刻的落实到实际工作中,切实提高工作效率,只要在辅警岗位上一天,就要全心全意守护老百姓的安宁。”   



责任编辑:常亚赛
河北省辛集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