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辛集好人
董忠恩:带病抗疫不松劲
发表时间: 2020-03-04 来源:辛集人民政府网  
字体:[][][]
[打印] [关闭]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疫情防控阻击战中,田家庄乡张董牛村党支部书记董忠恩带病“疫”不松劲,以实际行动践行党员的初心和使命 

  去年年底,董忠恩因病到省二院急诊抢救,因消化道出血过多,身体非常虚弱,医生再三叮嘱其回家后必须静养3个月身体才能恢复。1月24日,董忠恩接疫情防控工作的紧急通知后,不顾个人身体家人劝阻,第一时间投入到一线防疫工作中来,连夜制定防控计划和措施加密宣传频次,引导村民配合工作。 

  疫情期间,董忠恩带病坚持入户排查,由于时间紧、任务重,他每天早出晚归,连续工作。董忠恩的带领下,张董牛村在全乡率先完成封村设岗,对出入村人员车辆严格排查逐一登记,测体温,劝返探亲人员100余人次。 

  村民刘俊烨说,董书记一直没有休息,多次上店里来嘱咐公众场所来往的人多,注意勤消毒,还给配了口罩回收箱 

  “只要坚守一线,心里才踏实”董忠恩经常挂在嘴边的话。由于病情的缘故,董忠恩只能吃一点流食,每天高强度的工作导致他经常胃痛,体重也轻了20斤他不惧艰苦、逆行而上,真正为广大村民撑起了坚强有力的保护网。 

  张董牛村党支部书记董忠恩说,张董牛村是我们的家,人民群众就是我们的家人。支村两委一定按照乡党委政府的工作安排,团结带领全村党员群众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确保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记者 王露露 穆叶) 



责任编辑:李梦迪
河北省辛集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