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辛集好人
辛集市道德模范刘恒春:勤政为民 甘于奉献
发表时间: 2019-09-16 来源:  
字体:[][][]
[打印] [关闭]

刘恒春男,1950年1月出生,中共党员,现任辛集市田家庄乡东张口村党支部书记。他自任职以来,牢固树立“求真务实,甘于奉献”的工作精神,带领支村“两委”一班人,立足本村实际,围绕农业增效,着眼农民增收,积极实施“梨果富民”战略,加快农业结构的调整,加速产业化进程,走出了一条具有本村特色的梨果兴村路。在他的带领下,东张口村成为全市闻名的小康村、文明村。刘恒春同志先后荣获“河北省劳动模范”、“辛集市农村功勋书记”等荣誉称号,连续多年被辛集市委授予“优秀共产党员”称号,2015年被河北省委授予全省“百姓喜爱的好官”,2019年获辛集市道德模范

1986年“卖粮难”困扰着广大农民,刚刚上任的刘恒春经过认真调研分析,立足村情实际,提出了“人均2亩果、以果富民”的发展路子,果断号召大家压粮扩果、发展梨树,走“以梨果富村”的路子,几年时间东张口村梨树就迅速发展到6000亩,村民的经济收入大幅度提高。1996年果品价格下滑,“卖果难”再次困扰群众。刘恒春心急如焚,绞尽脑汁想办法、找对策,最终认识到是梨果结构出了问题。为使村民们走出困境,他不辞辛劳,四处奔波,跑省会,赴山东,到河南,奔陕西,去山西,相继引进了黄冠、黄金、绿宝石等十个优新品种。刘恒春积极联系、常年聘请省市林业技术专家来东张口村进行技术指导,要求村干部带头搞嫁接示范,让群众见到效益后再跟着搞。到2005年,全村6000亩梨果基本嫁接完毕,并发展了1000亩密质高效梨园。优新梨果产品的畅销,启发了刘恒春发展相关产业、拉长致富链条的新思路。他把本村懂嫁接、会管理的技术型农民组织起来,到周边县市传授梨果嫁接和修剪技术。组织成立了天恒果品公司和瑞丰果业协会,注册了“天翠”牌商标,鼓励发展起1个包装厂、3个果袋厂、2个网架队、56个果品站、16座冷库,沿街商店、饭店等也如雨后春笋般涌现,形成了果品生产、销售、贮藏、包装、运输、技术输出和餐饮、住宿、服务等一条龙的产业链条,年增收近800万元。

刘恒春心里深深地明白,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就必须想村民之所想,急村民之所需,为村民办实事、办好事。上任以来,他多方筹集资金,带领村班子每年都为村民多办几件看得见摸得着的好事、实事。近几年,东张口村为夯实梨果支柱产业基础,打造梨果品牌,生产绿色果品,投资8000元聘请果树技术专家讲课;引导发展蘑菇生产,建基地300亩;为农村面貌改造提升建设幸福乡村,投资47万元硬化东盛街西盛街9200㎡;投资23万元安装LED路灯188盏,达到了亮化标准;投资126万元修通了东张口至西张口之间的道路,全长3公里,促进了周边村的物资流通和经济发展;投资105万元修建休闲、娱乐、健身为一体的文体活动中心,并投资8.5万元用于廉政文化建设和文娱队伍建设,丰富了群众的文艺生活,提高了文化品位,改变了村民的精神面貌。

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一名党支部书记,刘恒春始终在思想上行动上和中央保持一致,多年来,他一直把学习放在重要位置,无论多忙,每天都一定要抽出时间读书看报,学理论、学政策,特别是党的群众路线教育以来,践行“三严三实”要求,工作中秉承“无功就是过,无成绩就是错”的理念,干在前、闯在前,时时处处发挥模范带头作用。以“廉洁自律当视名利淡如水,勤政为民应看事业重如山”为座右铭,带头贯彻落实八项规定,遵守各项组织纪律建立健全了“四议两公开一监督”、“三会一课”等工作制度,实现了村务运行民主化、规范化



责任编辑:李梦迪
河北省辛集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