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辛集好人
【诚信先进典型】北控公司员工张师傅:执勤岗位上的拾金不昧
发表时间: 2020-02-14 来源:  
字体:[][][]
[打印] [关闭]

    好人好事时时有,拾金不昧扬美德。2月11日,我市北控环境服务有限公司又迎来了一位前来致谢的失主,感谢北控公司员工张师傅帮其找回了丢失的物品。

   大年初五下午五点左右,陈女士的儿子在飞马大酒店到祥和家园的路上不慎丢失一个蓝色背包,当时非常着急,陈女士便立即发了朋友圈寻求帮助,随后,我市爱心驿站公益群也帮忙转发。

    陈女士说:“正好有一个从那里路过说看见有个穿北控服装的老师傅好像是捡到了,说可以去北控打听一下。第二天上午我就来北控打听,说登记一下吧,具体帮我问问,说不管有信没信都给我回电话,我觉得心里特别舒服。下午我还说再去北控问一下,结果路上还没到就给我打电话说找到了,你来取吧,我心里边特别感谢人家,感谢捡了我东西的这个北控的老师傅,特别感谢特别感谢!” 陈女士来到北控公司取回丢失的背包,并向北控公司及张师傅表达诚挚的感谢,感谢他们在春节期坚守岗位,并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展现了当代环卫工人的良好品质。

    拾金不昧,折射出的是一名普通环卫工人高尚的道德情操,也体现着广大环卫工人们良好的精神风貌。据统计,2019年北控公司共登记捡拾物品150余次,今年已登记15次。

    北控公司人工作业中心一区陈经理说:“春节期间,我市环卫工作的清洁量比平时增多了好几倍,公司的员工和管理人员一直坚守在工作第一线,好人好事拾金不昧也是连连不断,今后,我们将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投入到劳动中去,为我市广大市民提供一个宜居、整洁、美丽的城市环境”。

 

 

 

 

                                                        记者 王露露 刘蔚  



责任编辑:李梦迪
河北省辛集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