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要闻播报
我市举办领导干部宪法学习辅导讲座
发表时间: 2018-11-30 来源:辛集文明网  
字体:[][][]
[打印] [关闭]
  11月29日,我市举办领导干部宪法学习辅导讲座。河北省委党校政法教研部、河北省法治环境研究与咨询中心教授刘艳梅应邀授课。邸义、王铁仁、李书峰、陈国良、周勇、范玉柱等市领导以及各乡镇、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收听讲座

  刘艳梅教授以“弘扬宪法精神,树立宪法权威”为主题,重点围绕“我们应该如何认知宪法”、“我国宪法发展进程特点及其实施状况”、“十八大以来加强宪法实施树立宪法权威具体举措”等内容进行了系统讲解。整场讲座提纲挈领、深入浅出、内涵丰富,案例分析透彻、语言通俗易懂,既有思想高度、理论深度,又有很强的指导性、针对性,使参训同志深受教育和启发,进一步增强了大家的宪法意识和依法决策、依法执政的能力和水平。

  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周勇主持讲座并总结讲话强调,宪法作为国家的根本大法,是治国安邦的总章程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更加自觉地恪守宪法原则、弘扬宪法精神、履行宪法使命、维护宪法权威、保证宪法实施;要发挥好示范带动作用,带头学法遵法守法用法,自觉把宪法精神和原则作为根本行为准则;要严格依宪执政,提高在宪法和法律框架内依法执政的能力和水平。

  周勇要求,各乡(镇、区)、市直各部门要把学习宣传实施宪法工作作为重要政治任务,高度重视,精心组织,深入持久地抓紧抓好,抓出特色,抓出成效。要以“12·4”宪法宣传周为契机,以“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为主题,确保“宪法十进”活动深入扎实、有声有色,取得实效。


责任编辑:常亚赛
河北省辛集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