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要闻播报
我市开展国家宪法日暨宪法宣传周系列宣传活动
发表时间: 2019-12-09 来源:辛集人民政府网  
字体:[][][]
[打印] [关闭]

今年12月4日第六个国家宪法日12月1日-7日是全国第二个宪法宣传周今年宪法宣传周的主题是:弘扬宪法精神,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我市开展了丰富多彩的宣传活动。

12月4日上午,我市32个市直单位在文体广场联合开展“12·4”国家宪法日暨宪法宣传周集中宣传活动。

当天上午,活动现场,司法局、教育局、卫健局、市妇联等部门通过悬挂横幅、摆放展板,向过往市民分发宣传册,提供法律咨询解答等形式,让普通群众认识宪法、了解宪法、学习宪法。

活动现场,市健苑春演唱团专门编写了天津快板《全民学宪法》,用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将宪法知识宣传出去,寓教于乐,增强了群众的法治意识和法治观念,让宪法精神深入人心。

同时在职教中心市教育局组织开展了国家宪法日“宪法晨读”活动。大家共同观看了北京主会场国家宪法日主题教育活动直播,学生代表朗诵了诗歌《宪法在我心中》。同学们还整齐列队,高举右拳,用铿锵有力的声音集体宣誓并在写有“弘扬宪法精神,厚植爱国主义情怀”字样的条幅上郑重签上自己的名字,坚定维护宪法的决心。

在教师进修学校,市教育局专门邀请苏州大学教授、市司法局法制专员举行法制宣传教育培训活动,对宪法知识、未成年人保护条例及相关法律知识进行了培训,并对校园法制和安全形势的分析及对策、校园突发事件与危机防控等多方面内容进行讲解。希望通过这一系列活动,各学校将充分发挥课堂主渠道作用,着力加强体验式实践式教学,推动宪法教育有机融入主题班会、社团活动,通过专题讲座、知识竞赛等多种形式,着力形成学习宪法、尊崇宪法的校园法制文化氛围。

                          (记者 刘蔚 王壤 张笑熊 王铭晗 娄雅坤)



责任编辑:李梦迪
河北省辛集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