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要闻播报
【“双争”进行时】我市实现“青年之家”建设实现乡镇全覆盖
发表时间: 2023-06-21 来源:  
字体:[][][]
[打印] [关闭]

 

“以前想创业,发愁没有办公场所,咱青创中心知道我的难题后,马上帮着解决了。”近日,在河北省辛集市青创中心的“青年之家”,30岁的肖洒创办了自己的软件公司。“不光免费给提供办公场地,还免费培训、指导,对我们青年人创业帮助很大。”肖洒感激地说。 

 

河北省辛集市青创中心是一家专门为创业者提供服务的青年社会组织,从注册企业一直到企业成功孵化步入市场,青创中心提供“一站式”免费专业服务。据了解,辛集市在团市委机关、红色教育基地、青年社会组织、社区、书店、咖啡馆等青年聚集、有较强需求的场所建设了“青年之家”28个,并在16个乡(镇、区)实现全覆盖。 

 


“‘青年之家’要建好,更好管好、用好。共青团辛集市委加强对‘青年之家’工作力量的配备,在切实发挥好专兼挂团干部作用的基础上,通过招募志愿者、购买服务等方式充实‘青年之家’工作力量,更好地发挥‘青年之家’引领凝聚青年、组织动员青年、联系服务青年的作用。”共青团辛集市委书记张辰光说。



辛集市“青年之家”还结合各自的场所实际和青年需求,策划设计学习参观、实践研学、教育宣讲、志愿服务丰富多彩的工作项目,更精准地服务广大青年。截至目前,全市“青年之家”累计开展各类活动45场,覆盖青年5000多人次。


责任编辑:张天放
河北省辛集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