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要闻播报
中国音协名誉主席、陕西省文联主席赵季平来辛考察
发表时间: 2023-08-02 来源:  
字体:[][][]
[打印] [关闭]

  7月23日,中国音协名誉主席、陕西省文联主席赵季平,一行来辛考察赵望云艺术馆和我市文化发展情况。并召开赵望云艺术馆项目布展方案研讨会,研究讨论赵望云艺术馆内装布展方案。省文化和旅游厅副厅长李新杰,以及我市领导李国钧、王文强、张向、牛军波等出席活动。 

  赵望云作为长安画派创始人,在美术界影响深远,为我国美术界培养了大批领军人才。赵季平得赵望云大师言传身教、艺术熏陶,创作了大量脍炙人口的优秀音乐作品。赵望云艺术馆是我市的重点文化设施建设项目,目前项目主体、外装及室外广场工程已基本完工。在赵望云艺术馆赵望云的故乡田家庄乡周家庄村,赵季平一路看、一路谈、一路赞,对展厅的布局及功能分区、展陈内容等提出具体意见,对家乡的蓬勃发展给予充分肯定。 

  赵望云艺术馆项目布展方案研讨会上,赵季平对展馆建设提出意见,希望辛集把旗竖起来,充分体现赵望云“一手伸进传统,一手伸进生活”的创作主张。把专业团队建起来,通过珍品荟萃、馆园结合、留白设计、研究交流平台等合理布展,打造特色展陈体系。把协约定下来,统筹推进后续保护、传承、管理利用工作。 

  市委书记李国钧指出,与会领导、专家从各自不同的角度,发表了对赵望云艺术馆建设,特别是下步的设计、藏品收集、整理、展陈等方面的重要意见,更加坚定了将赵望云艺术馆打造成为全国一流水准展馆的信心和决心。强调要落实责任,明确分工,加快推进展馆建设。要加强沟通,不断丰富完善布展方案和设计内容,力求实现赵望云艺术馆对历史、对艺术、对人物的准确展现。希望各位领导、专家多来辛集走一走、看一看,切身感受辛集海纳百川的发展氛围、独具特色的文化魅力;也希望大家一如既往地关心关注艺术馆建设,多指导、帮助辛集文化艺术事业发展,我们将全力做好服务保障,保护好、传承好、弘扬好大师的国画艺术,彰显辛集深厚的文化底蕴。 

  会上,市长王文强对赵望云艺术馆建设提出明确意见。 



责任编辑:张天放
河北省辛集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