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要闻播报
【“双争”进行时】“走进后厨眼见为‘食’”
发表时间: 2023-09-08 来源:  
字体:[][][]
[打印] [关闭]

民以食为天,食以安为先。近日,辛集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与辛集市融媒体中心联合推出“走进后厨眼见为‘食’”专题栏目开展第二期,扎实落实监管执法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推动辛集市食品安全不断向好。

 

00303385376_cb735633 

  工作人员来到澳森酒店,对饭店后厨以及凉菜间的卫生安全问题进行重点检查。检查过程中,工作人员不放过任何细节,从后厨环境卫生、设施设备维护、食品原料购进储存加工、餐饮具消毒、食品留样以及从业人员健康培训等情况,开展监督检查,针对检查中发现的个别食品原材料贮存温度不符合要求问题,责令立即改正。除去执法人员现场指出改正的小问题,总体看食品原料索证索票制度健全,环境卫生尚可,冰箱冰柜的使用最为规范,每一种材料都单独存放且日期新鲜。

  随后,执法人员要求酒店继续严格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等法律法规要求,落实好进货查验、索证索票、从业人员健康管理、加工操作规范、餐具消毒等工作。

  澳森酒店副总经理周紫若说:“酒店将以食品安全为第一原则,在监管部门正确监督下,为所有宾客提供安全、放心的加工场所。”

  市场监管局食品经营安全监督管理科副科长王宁说:“此次活动对行业规范是一种促进,有利于餐饮业的健康发展,目前已经开展两期了,也希望通过本活动发挥优秀商家的引领示范和辐射带动作用,提升餐饮行业食品安全管理水平,提高消费者的安全感。”



责任编辑:张天放
河北省辛集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