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要闻播报
【“双争”进行时】文化名家“接地气” 基层宣讲“零距离”
发表时间: 2023-11-30 来源:  
字体:[][][]
[打印] [关闭]
  今年以来,河北省辛集市积极整合基层宣讲力量,延伸文化惠民触角,高标准打造独具辛集特色的文化名家工作室,着力打通基层宣讲“最后一公里”,有效推动党的创新理论、党委政府声音的广泛覆盖、入脑入心。
       为了让基层宣讲更加可亲、可感、近民、亲民,辛集市重点培育了耿占雄民间艺术工作室、尹二军艺术工作室等8个文化名家工作室,涵盖书法、美术、皮贴画、农民画等众多艺术门类。该市发挥文化名家工作室文艺人才“接地气”的特点,常态化开展基层宣讲、书画创作、文化雅集等活动150余场次。
      辛集市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导向,通过文化名家工作室,用“实”的内容、“活”的方式、“鲜”的语言,将高雅文化真正融入百姓生活,既保证了宣讲的“高度”,又确保了宣讲的“地气”。市委宣传部、市文联、市文体局等多部门围绕“第二批主题教育”“‘双争’有我”等重大主题和重要时间节点,开展多种形式的志愿宣讲服务活动共200余场次,惠及周边群众5万余人。
       为了提升宣讲质量,巩固宣讲效果,辛集市秉持“建设群众家门口、百姓身边的公共文化空间”理念,充分把握名家工作室公共性、群众性、服务性的特点,优先选择紧邻大型居民区、商业场所和临街门面房的艺术工作室进行摸底调研,保证群众“触手可及”和“抬腿就到”。


责任编辑:李梦迪
河北省辛集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