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要闻播报
村史馆里看发展 基层宣讲润民心
发表时间: 2024-03-20 来源:长城网  
字体:[][][]
[打印] [关闭]
    近日,在辛集市旧城镇军齐村村史馆内,一场充满特色的基层宣讲活动正在进行着。面对一张张珍贵的老照片,村支书孙占强结合村史村情,用生动的语言讲述着当地的红色文化,那些鲜为人知的历史故事在孙占强的讲述中变得鲜活起来,激发了大家强烈的爱国、爱党之情。

  在宣讲过程中,孙占强不时拿起一件件展品,向村民们展示着过去的生活痕迹。生产农具、家用物件、老照片、粮票、账本……这些看似普通的物品,却是军齐村发展历程的见证者。

  孙占强通过这些“活”教材,将村情村貌、村规民约、家风家训、致富故事、农耕器具等各种元素巧妙地串联起来,让广大村民在聆听中感受到历史的厚重与时代的变迁。

  “你们看这张照片,那会儿咱还住的是土房子,路上也到处是土,生活不方便不说,遇到雨雪天气还担心会不会有安全隐患嘞!”孙占强指着一张泛黄的照片说道。他的话音刚落,现场便响起了一片唏嘘之声,村民们纷纷回忆起那些艰苦的岁月,脸上露出了感慨的表情。

  “想想过去,看看现在,我们都住进了宽敞明亮的大房子,闲了还能去书屋看书下棋,去小广场上锻炼身体,这不就是大伙一直盼望着的好日子么!”孙占强的话语中充满了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和期许,他的话音未落,现场便爆发出热烈的掌声和欢笑声。

  这场宣讲活动不仅让村民们对党的二十大精神有了更深刻的理解,更让他们对军齐村的未来充满了信心和期待。村民们纷纷表示,要珍惜现在的幸福生活,继续努力奋斗,为军齐村的美好明天贡献自己的力量。

  据了解,今年以来,旧城镇军齐村坚持以“我是文明市民、要为城市争光,我是燕赵儿女、要为河北争气”为目标,以群众需求为导向,结合农村实际,持续开展形式多样的基层宣讲活动。这些活动不仅丰富了村民的精神文化生活,也提升了他们的思想政治觉悟,为推动乡村振兴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孙占强表示,下一步,军齐村将继续深入开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基层宣讲活动,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利用村史馆、文明实践站等特色场所,以更加通俗易懂的语言开展多样化、多角度的宣讲活动,确保宣讲活动真正“活”起来、“动”起来、“鲜”起来。



责任编辑:李梦迪
河北省辛集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