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领导活动
郭卫欣部长要求做好2016年宣传文化工作
发表时间: 2016-03-06 来源:辛集文明网  
字体:[][][]
[打印] [关闭]

  3月3日,我市召开2016年宣传文化系统重点工作安排和乡贤理事会工作推进会。市委常委、宣传部长、统战部长郭卫欣出席会议并讲话。

 

 

  郭卫欣指出,2016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的开局之年,是全面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的关键之年,做好全市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尤为重要。今年宣传文化工作头绪多、任务重、考核严。要下大力抓好七项重点工作任务。第一,抓好思想引领,深化理论武装。重点加强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学习。第二,抓好新闻宣传,讲好辛集故事。要围绕中心、服务发展,唱响主旋律,打好主动仗。巩固壮大主流思想舆论,努力扩大辛集对外影响。第三,抓好核心价值观建设,塑造时代新风。第四,抓好舆论引导,维护网络生态。第五,抓好改革发展,打造文化强市。第六,抓好素质提升,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要以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为抓手,在全市掀起精神文明创建的新热潮。广泛开展“五大创建”活动,扎实开展志愿服务活动,深化拓展“德在辛集”主题实践活动。第七、抓好机制建设,掌控意识形态领导权话语权。 

  郭卫欣要求,要进一步增强认识,大力推进农村乡贤理事会工作。我市乡贤理事会工作成效得到了省委宣传部领导的充分肯定,也得到了中央和省级媒体的普遍关注,今年省委宣传部也把培育乡贤文化列入了2016年的工作要点。因此,今年我市更要大力抓好农村乡贤理事会建设工作,真正使乡贤理事会成为村两委和群众的连心桥,成为传播社会正能量的光荣使者,成为引导社会新风尚和文明进步的生力军。要把握方向,为促进乡贤理事会工作把好关。为乡贤理事会定好人,把好用人关。为乡贤理事会定好位,把好内涵关。为乡贤理事会定好规,把好方向关。要创新形式,推进乡贤理事会工作的健康发展。要完善乡贤理事会工作的发展平台,注重乡贤理事会工作的管理培养,把握每个阶段的进度要求,加强乡贤理事会工作的组织领导,推动全市乡贤理事会工作的深入开展。 

 

 

  郭卫欣强调,要务求创新,提升素质,以良好作风建设凝聚做好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新共识。要深入开展宣传文化系统机关干部作风整顿。巩固深化“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成果,不断深化解放思想大讨论,进一步加强全市宣传思想文化战线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继续深化“走转改”活动。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看齐意识、纪律意识、创新意识和担当意识,把主体责任扛起来,让宣传队伍强起来,以高度的事业心和责任感,全面做好宣传思想各项工作,创造出更加优异的成绩。要把各项工作任务贯彻落实到位,进一步完善落实制度机制建设。在省委、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坚定信心、奋力拼搏,开拓创新、扎实工作,为实现在全省率先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力争跻身全国“百强”、建成高品质中等城市和特色功能节点城市“三大目标”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新闻舆论工作座谈会讲话精神、省委书记赵克志在全省召开的中央驻冀和省直新闻单位负责同志座谈会上的讲话和全国及全省宣传思想工作会议精神,安排部署了2016年精神文明创建工作。与会人员观看了乡贤理事会工作重点村专题片。



责任编辑:张 召
河北省辛集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