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图片新闻
市委书记邸义调研文明城创建工作
发表时间: 2017-07-24 来源:辛集文明网  
字体:[][][]
[打印] [关闭]

  7月23日,市委书记邸义实地调研文明城创建工作,市领导范玉柱、乔紫超一同调研,市委办、宣传部、创建办及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邸义一行先后来到西华路与新开街交叉口、汽车站、裴辛庄新民居小区、明珠花园小区等地,认真查看前段时间文明城创建成果,逐条对照文明城创建标准,就存在的私搭乱建、露天烧烤、社区小广告及“僵尸车”等不文明行为提出明确要求。在西华路与新开街交叉口一牛肉店,店主是一对上了岁数的老夫妻,门口有一违建。邸义对老人耐心说:“您老图方便在店外垒一灶台,他图方便搭一棚子,大家行走就不方便了不是?创建文明城需要人人参与,从小事做起,从每个人自身做起,从一点一滴做起。全市各机关干部都分包路段进行市容市貌综合整治,积极参与创城活动,咱们要以心换心,辛集人首先要爱辛集、建辛集、美辛集。”老人当即表示,配合市委政府工作,尽快拆除违建。

  邸义要求,各分包部门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从快从细从严抓起,强化规范引领和巡查监督,严厉整治店外私搭乱建等脏乱差行为,加强对道路卫生死角和绿化带内垃圾杂物的清理,确保集中整治与长效管理相结合;汽车站候车厅等公众场所,代表辛集形象,桌椅门窗等公共设施要及时维修更换、清洗粉刷,确保美观舒适;居民社区要环境优美、功能完备、基础设施健全,各活动室要接地气,实际实用,真正实现便民为民利民,通过推选居民代表,及时反馈和梳理居民意见建议,让居民读书看报、下棋健身等各得其所、各得其乐。

 

  最后邸义强调,各有关部门要严格对照标准,加大管理和整治力度,积极调动市民参与热情,在全市营造浓厚的创城氛围。



责任编辑:常亚赛
河北省辛集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