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未成年人
辛集首家公益“漂流书吧”成立
发表时间: 2016-06-04 来源:辛集文明网  
字体:[][][]
[打印] [关闭]

  在科技迅猛发展的今天,儿童缺乏阅读的现象早已经为人们所关注,为倡导儿童阅读,培养儿童的阅读习惯,近日,我市就出现了一家公益漂流书吧,为孩子们提供了读书分享的平台。 

  在我市文化长廊,有一家清净雅致的公益图书馆,它叫“荷叶伞漂流书吧”。一进书吧的门,记者便被满眼清新的绿色所倾倒,扑面是干净的书吧,偌大的书吧已经坐满了孩子,大家正聚精会神地遨游在书的海洋,有看故事书的,有看名著的,还有看科普的......据了解,孩子们只要分享家中闲置的5本课外书,就可以成为书吧的公益小使者,享受在书吧安静阅读,全年免费读书借阅的权利。 

  据负责人介绍,书屋占地200平方米,现有图书近3000册,类别包括幼儿绘本、国学、名著、科技、杂志等十几个种类。周三至周日都对外免费开放。由于书屋筹建不久,也希望各界能为书屋捐一些适合孩子的课外读物。另外,书屋还将定期举办读书会、义务卖报等系列公益活动,让孩子们享受阅读乐趣的同时还可以体验生活。(辛集时讯) 



责任编辑:张 召
河北省辛集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