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文明创建
“最美出租车司机”评选圆满结束
发表时间: 2016-08-17 来源:辛集文明网  
字体:[][][]
[打印] [关闭]

  日前,根据《中共辛集市委宣传部关于开展“美丽河北 最美辛集人”系列推荐评选活动的通知》要求,由辛集市出租车管理处组织的“最美出租车司机”评选活动得到了社会各界的积极响应。一件件热爱公益、扶老济弱、拾金不昧的感人故事展现在人们面前,而故事中的主人公就是一个个“最美”出租车司机。经过三个月的紧张评选,共选出了十名辛集市“最美出租车司机”。

  “辛集的活地图百事通”出租车司机闫宁,在营运中态度和蔼,拾金不昧,奉献爱心,熟练掌握本市概况、区域优势,并积极的向广大乘客宣传本市的风土人情,寻找最佳出行路线,为人民群众出行提供优质、便捷、高效的服务。

  多年来一直坚持献血献爱心的出租车司机于君涛,他不但自己经常义务献血,还动员亲朋好友也加入到义务献血的行列中来,为社会公益默默贡献着自己的一份力量、爱心。

  奶奶领着孙子出来玩,孩子要这要那把钱花完了,手机也没电了,正在路边发愁怎么回家时,出租车司机吴达免费将老人和孩子送回家。

  2016年5月3日,一名在石家庄上学的大学生搭乘赵朝峰的出租车从旧城赶往辛集火车站去坐火车。当到车站下车后,小伙子发现出门太急,忘带钱了,对司机说先把他送回旧城吧,先不去学校呢。赵朝峰问他那不误了开学时间吗?小伙子不说话了。赵朝峰说这样吧,这次先不收你车费了,下次有机会你坐我车时再补上吧,快去上火车吧。

  女乘客粗心将手机丢失在出租车上,随后上车的乘客将手机据为已有。出租车司机张嵩在营运过程中,接到丢失手机女司机打来的电话后,机智的利用车载摄像头帮助女乘客将手机要回,并及时物归原主。

  辛集市出租车司机是一个庞大的社会服务群体,以上几个例子只是他们日常营运中的几件小事,像这样见义勇为、拾金不昧、扶老济幼、爱心助考的事例还有很多很多,不胜枚举。他们的一举一动代表着一座城市的文明形象。这些“最美”司机拾金不昧、扶贫济弱,关键时候挺身而出,彰显的是这个城市的一种正能量,打造的是这座城市的流动风景线。(辛集时讯)

  



责任编辑:张 召
河北省辛集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