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未成年人
我市戏曲文化进校园进乡村活动正式启动
发表时间: 2018-04-27 来源:辛集文明网  
字体:[][][]
[打印] [关闭]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关于支持戏曲传承发展的工作部署,更好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切实增强青少年学生的文化自觉和文化自信,423日上午,由市委宣传部、教育局、文广新局、财政局主办的“知声腔国粹爱家乡文华”辛集市戏曲文化进校园进乡村活动启动仪式暨走进实验学校专场演出在市府广场拉开序幕。实验学校300余名师生观看了演出。

  市委宣传部负责人从传统文化薪火相传,中华国粹当之无愧、校园文化兼容并蓄,戏曲教育初见成效、文化传承任重道远,振兴戏曲责无旁贷等方面做了讲解,并与文广新局负责人一同为实验学校学生代表赠送图书《戏曲知识普及读本》。    

  健苑春演唱团表演了河北梆子《南北和——见血书》、《大登殿》、《南北和——十五年流落异乡》等节目,俊美灵动的扮相、高亢悲壮的唱腔、婉转动听的韵白赢得了全体师生及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

    此次戏曲进校园活动的成功举办不但使同学们感受到了戏曲的魅力,同时也增强了学生的民族自信心,进一步增进了学生的文学修养,陶冶了情操   



责任编辑:常亚赛
河北省辛集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