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文明创建
石家庄星火爱心团队关爱特困家庭
发表时间: 2016-03-23 来源:  
字体:[][][]
[打印] [关闭]

  1月16日,石家庄星火爱心团队与康泰假肢公司一起走进了我市的西曹家庄村和韩陈庄村,为当地的七个特困家庭送去了米、面、油和爱心善款。 

  据介绍,星火爱心团队是由残疾人士吕建彬发起,这个团队由来自社会各届的爱心人士组成。吕建彬说,自己虽是一个残疾人,但一直热心公益,以残助残,帮助了很多残疾朋友。发起这个团队的目的是为了让更多人加入到助残、助老、助学的队伍中来,呼唤社会对弱势群体的关注。 

  家住西曹家庄村的低保户胡大哥,一家有五口人。本该幸福的家里,却听不到一丝欢笑。胡大哥今年41岁,原本是家里的顶梁柱,但在2013年查出患上了尿毒症。因病情需要,两天去医院透析一次,这让本就困难的家庭雪上加霜。胡大哥的父母都已年过70,且两人均有不同程度的残疾。他的爱人体弱多病,也没有稳定的工作,这让家庭的重担全都落在了他年仅14岁的儿子身上。 

  2015年12月,星火爱心团队的志愿者得知了胡大哥一家的窘境,多次来到西曹家庄村了解情况。在得知情况属实后,他们在网络上发起了募捐。众多爱心人士纷纷捐款、捐物,委托星火爱心团队给胡大哥带去关爱。终于,在1月16日,11个志愿者带着爱心人士的善款与问候,自费驱车来到了西曹家庄村,为胡大哥以及周边村韩陈庄村的七个特困家庭送去了冬日的温暖与关爱。 

  “作为企业,我们每年都会有这样的捐助,希望我们的绵薄之力能帮助到有需要的人。”参与这次活动的康泰假肢公司的张经理表示,希望企业小小的善举能够为困难家庭带去一丝温暖。 

  一位参加活动的李女士说,希望大家都能多做一些有爱心的事情,宣传正能量。也希望社会上有更多的爱心人士来共同关心和帮助弱势群体,让社会更加的和谐友爱。 

  据了解,辛集站是星火爱心团队“爱心公益行”的第一站,未来他们还会走访到石家庄周边地区,发现需要帮助的家庭,并为他们送去冬日的温暖,尽自己的一份力,让大家都能过个好年。 



责任编辑:张 召
河北省辛集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