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文明创建
辛集市公益广告宣传凝聚社会正能量
发表时间: 2015-11-05 来源:辛集文明网  
字体:[][][]
[打印] [关闭]

  
    近年来,辛集市紧紧围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幸福辛集、文明城市创建、美丽乡村建设等内容,积极开展公益广告宣传活动,实现公益广告的全覆盖,成为唱响主旋律、传播正能量有效阵地和平台。

 

 

  一、结合实际精心设计。一是广泛征集图片作品。在全市广泛征集反映当地经济、社会发展成果的图片65幅,从中选取30幅具有代表性图片,作为制作经济强省、美丽河北、幸福辛集公益广告背景资料。二是精心设计宣传内容。结合本地实际,围绕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中国梦、“善行河北·德在辛集”、美丽乡村建设、文明城市创建及全市发展奋斗目标等内容,创作了一批主题鲜明、内容丰富的公益广告作品,供全市各单位选用。

 

 

 

  二、各类媒体广泛投放。一是新闻媒体。辛集电视台每天在黄金时间播出经济强省、美丽河北、幸福辛集公益广告3次,总长约20分钟;市电台每天刊播15分钟经济强省、美丽河北、幸福辛集公益广告;《辛集时讯》每期拿出四之一的版面,刊登23幅公益广告。二是社会媒体。在市区主要街道路口的电子显示屏,公交车、出租车LED电子屏,商业门店,单位电子显示屏循环播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幸福辛集公益广告。

 

 

 

  三、重点区域集中设置。在火车站、汽车站、公交候车亭、建筑围挡均设置相关公益广告内容。一是在市区建筑围挡设置大型公益广告。在市区出入口以及10余个建筑工地集中设置了86块大型公益广告。二是在商业区设置公益广告长廊。在国际皮革城对面,设置了700米长的公益广告文化墙,广告作品71幅,总面积320平方米,精心打造了公益广告宣传长廊;利用市府大街沿街单位通透围墙设置了45块公益广告展牌;在市区主要广场、公园设置了30余块公益广告展牌和宣传橱窗;在兴华路商业区便道两侧设置了60块公益广告灯箱式广告牌。三是在公交候车亭设置公益广告。在市区34横主要街路的55个公交候车亭设置了110幅公益广告。四是绘制农村文化墙。把经济强省美丽河北公益广告内容与当地实际结合起来,采取手绘、喷涂、喷绘等形式,精心绘制了68幅经济强省、美丽河北、幸福辛集文化墙。其中,新城镇南街村结合少数民族村的特点,把民族团结与经济强省、美丽河北、幸福辛集结合起来,绘制了一批体现本村特点,主题鲜明的文化墙。 

 

    

    



责任编辑:张 召
河北省辛集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