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文明创建
我市各级文明单位春节期间开展慰问活动
发表时间: 2018-02-06 来源:辛集文明网  
字体:[][][]
[打印] [关闭]

  在当前开展的“文明单位示范引领、共建繁荣美丽幸福辛集”活动中,我市全国和省级文明单位积极发挥示范性引领作用,自觉履行社会责任,践行担当精神,组织单位志愿者到社区、农村、学校开展“送温暖、献爱心” 志愿服务活动,让孤寡老人、留守儿童、残疾人等困难群体感受到社会大家庭的温暖。同时与生活困难的省、市级道德模范,“辛集好人”等结成帮扶对子,帮助他们解决生产生活中的困难,弘扬“好人有好报”的价值导向。

  1月30日,全国文明单位——国网河北省电力公司辛集市供电公司到月耳营村走访慰问了道德模范张永昌,为他送上米、面、油等生活必需品。1992年,张永昌收养了一名偶然捡到的患病弃婴,20多年来,一家人精心哺育这个可怜的孩子,高昂的药费让这个原本富裕的家庭逐渐走向贫穷,生活十分艰辛。供电公司工作人员认真询问了张永昌的工作情况及生活情况,详细了解家里的实际困难,鼓励他们继续发挥模范带头作用,以自身实际行动感染人、鼓舞人、带动人,引领激发全社会向上向善的力量。他们还仔细查看了张永昌家的电器、电路等用电设施,排除安全隐患,确保一家人度过一个安稳年、平安年。

 

  

  育才中学作为河北省文明校园,1月29日,对新城学区道德模范教师李灿进行帮扶、慰问。李灿是大李庄小学贾李庄教学点老师,多年带病工作,把学生当成自己的孩子一样去关心、爱护。育才中学负责人详细询问了她的病情和目前的身体状况,给她带去慰问金及慰问品,叮嘱她要劳逸结合,根据自身状况合理安排休息和工作时间,组织上一定给予全力帮助和支持。

 

 

  1月30日至2月1日,河北省文明单位——交通局农村公路管理处慰问了道德模范李灿、孙巧及2名市贫困户、4名处困难职工,深入他们家中,安排春节期间的基本生活,送去了米、油、鸡蛋、面粉等物资,让他们吃的好、穿的暖、过好年。处领导亲自抓,统筹协调,以身作则、发挥表率示范作用,确保把好事办好,实事办实。

 

  财政局作为河北省文明单位,2月2日,有关领导慰问了道德模范刘冲并到等报村看望贫困户。

 

 

    2月5日,辛集中学到我市困难道德模范杨满意、骆永栓家中走访慰问,送去生活必需品和春节的问候。

 

 



责任编辑:常亚赛
河北省辛集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