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辛集好人
素不相识出手相助 老人幸运免于意外
发表时间: 2017-06-19 来源:辛集文明网  
字体:[][][]
[打印] [关闭]

  6月13日,联通公司员工史忠良出手相助年近七旬的脑血栓后遗症患者张建斌,使其免于意外。张建斌一家给联通公司领导写来一封感谢信,对史忠良表达感激之情。   

  张建斌是一名年近七旬的脑血栓后遗症患者,居住在朝阳路佳苑小区。6月13日上午,他按照惯例,在小区楼下散步锻炼,忽然天气骤变,眼看要下雨,张建斌拖着行动不便的右腿匆匆上楼,在上楼梯口的第一个台阶时,突然感觉头重脚轻,两腿发软,右手吃力的抓住了楼梯的扶手,举步维艰。   

  正在小区施工的联通公司员工史忠良恰巧看到了这一幕,他急忙搀扶住老人,一步一个台阶的把老人从一楼送到了三楼的家中。可能是由于这几天饮食调整的原因,张建斌老人上楼特别吃力,史忠良一步一步的,把他驾上了楼,安稳的送到家中,连水都没喝就匆匆下楼继续进行施工作业。   

  张建斌老人说,如果没有史师傅,我也许就从楼梯上倒下去了。   

  素不相识却像对待亲人般的,伸出热情的双手给予帮助。张建斌一家被年轻人扶危助残的爱心所感动,为表达内心的感激和感动,遂想出了写感谢信的办法,对史忠良救人于危难之中的高尚行为表示由衷的感谢,也对联通公司培养出如此德才兼备的优秀人才表示衷心的感谢。   



责任编辑:常亚赛
河北省辛集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