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要闻播报
辛集市开展“干干净净迎新春 红红火火过大年”主题活动
发表时间: 2018-02-09 来源:辛集文明网  
字体:[][][]
[打印] [关闭]

  辛集市以“干干净净迎新春,红红火火过大年”主题活动为载体,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展现新时代、新生活、新气象、新面貌,大力营造团结奋进、文明和谐、喜庆祥和的节日氛围。

我市召开“干干净净迎新春 红红火火过大年”工作推进会

  一是开展城乡环境“靓”起来活动。加强市区节日期间环境保洁,及时对市区主要街道、背街小巷、公共场所、公园广场进行清扫,确保垃圾清运及时,市容市貌卫生整洁;加强国道、省道和乡村道路的管理,清除两侧杂草、垃圾,达到畅美有序;组织开展城市社区、农村庭院、农村街道、通村道路大扫除,改善提升市民、村民居住环境。

采五社区整洁有序

  二是开展节日气氛“浓”起来活动。大力推进在公园广场、机关企业、社区小区等公共场所吊红灯笼、贴春联福字、挂彩旗吊挂工作,在全市营造张灯结彩过春节的浓厚氛围。利用公交车、出租车、商场超市、宾馆饭店、市区沿街门店的电子显示屏播放新春祝福语,给全市人民送上节日祝福。搞好楼宇亮化设施维护,提升城区主次干道、公园街头绿地亮化水平,打造彩灯闪烁、绚丽夺目的节日城市夜景;搞好村内街道亮化,及时对损坏的路灯进行更换和维修,组织有条件的村在主要街道、广场增设彩灯、彩带,进一步营造浓厚节日喜庆气氛。

润泽湖广场红灯笼高高挂

  三是开展文化生活“闹”起来活动。认真办好春节晚会,为广大市民送上一份文化大餐。开展文艺会演、“新农村、新农民、新作品”书画展、迎新春书法作品展等展览,开展广场舞、戏曲、战鼓等表演活动,开展篮球、乒乓球、羽毛球等比赛活动,丰富群众节日文化生活。开展义务写春联活动,把新时代、新思想、新变化融入创作过程当中,体现在春联上。

我市举办2018年春晚活动

  四是开展交通秩序“畅”起来活动。加强重点路段、人员密集场所交通管理,组织交通志愿者进行车辆疏导,规范车辆停放;加大对酒驾、套牌等违法违规行为的查处力度,确保节日期间公共交通秩序井然。以多种形式开展文明出行教育,大力倡导文明驾驶、文明乘车、文明行路;大力倡导喝酒不开车、开车不喝酒;大力倡导绿色出行,少开车、多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组织志愿者开展文明交通志愿服务活动

  五是开展文明新风“树”起来活动。宣传教育广大干部职工和市民,自觉遵守市政府《关于禁限燃放烟花爆竹的通告》,大力倡导少放或者不放烟花爆竹,做保护环境的践行者;摒弃“舌尖上的浪费”,按需点菜,做“光盘行动”的倡导者;用鲜花代替鞭炮、纸钱,以敬献鲜花、家庭追思会、网络祭扫等文明方式缅怀故人,做文明风尚的传播者;关注关爱关心“空巢”老人、留守儿童、困难职工和残疾人,做送温暖献爱心的志愿者;自觉遵守《互联网信息服务管理办法》等网络法规,不制作、不传播有害信息,点赞辛集,文明上网,传递正能量,做文明上网的推动者。

 辛集中学慰问道德模范雒永栓

  六是开展一封家书“寄”出去活动。节日期间,组织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利用微信朋友圈、走亲访友等途径,通过给远方亲人“寄”一封家书的形式,介绍家乡巨大变化、家乡人民精神面貌,让在外亲人们把更多目光汇聚到支持家乡发展上。组织广大党员干部群众以欢度传统节日为契机,通过书写家书、诵读家书、分享家书的形式,传播好家训、好家教、好家风,促进好家训、好家教、好家风代代相传。

辛集发布一封家书



责任编辑:常亚赛
河北省辛集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