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图片新闻
辛集市召开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推进会
发表时间: 2016-03-23 来源:  
字体:[][][]
[打印] [关闭]

  2015年12月11日,我市召开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推进会,就2015年全国文明城市测评工作以及下一步创建具体任务进行安排部署,广泛动员全市各方面力量投身到文明城市创建活动中来。市委副书记、代市长田耀筠,市委常委、宣传部长、统战部长郭卫欣,市人大副主任马振全,副市长赵云爱,市政协副主席崔文英出席会议。 

  

市委副书记、代市长田耀筠参加文明城市推进会

    市委副书记、代市长田耀筠在会上作重要讲话。他说,这次会议,既是我市迎接省创建全国文明城市首年度工作测评检查的筹备会,也是对下一步创建工作进行再动员的推进会,目的就是进一步统一思想、攻坚克难,加大工作力度,增强工作效率,提高工作质量,争取在这次测评中取得好成绩,为进入全国文明城市行列奠定良好基础。 

  田耀筠指出,各相关单位和部门要对照创建标准,准确把脉我市工作的水平和不足。 2013年,市委、市政府提出了我市城市建设“五城同创”的总体目标,由此成为全市人民的美好期盼,成为我们各级各部门的重要职责。近三年来,在各级各部门的共同努力下,城市环境、城市面貌、城市功能、城市品味都有了全新提升。去年,我市荣获“河北省文明城市”称号,今年年初又获得了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资格,从而拿到了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入场券,开启了争创全国文明城市之路。这无疑是我市实施“五城同创”总体目标的一个良好开端。虽然在以往的创建中,我们在营造氛围、环境整治、城市管理、市民素质等方面做了大量艰苦细致的工作,也取得显著阶段性成效,但与《全国文明城市测评体系》的标准相比,对标江苏张家港、河南洛阳和我省唐山等全国文明城市,我市的创建工作还存在一定的差距。要在年度测评中取得好成绩,进入全国文明城市行列,各级、各部门一定要更好地把思想统一到市委、市政府的战略部署上来,切实把创建全国文明城的标准吃准吃透,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迅速进入迎查状态,确保首次测评顺利过关。 

  田耀筠要求,各相关单位和部门要对照责任分工,精准落实各项重点工作任务。文明城市创建是一项庞大的系统工程,需要全市广大干部群众的共同参与。各部门要对照任务分解表制定出切实可行的措施,有针对性地逐项落实。特别要注意找准差距和短板之处,突出重点和薄弱环节,迅速整改落实,深入细致、不折不扣的推进各项整治和提升工作。 

  田耀筠强调,各相关单位和部门要对照部署要求,精心抓好组织领导工作,文明城市测评检查,既是对我们创建工作的一次检验,也是对我们各级、各部门执行力的一次考验。大家一定要集中力量,精心组织,周密部署,形成上下齐心、全员共建的强大合力,全面提升创建水平。 

  各级领导要把迎接测评检查列入当前最紧迫、最重要的工作,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使措施在一线落实、问题在一线发现、难题在一线解决,全面迅速展开迎查工作。 

 

相关部门参加会议

    各部门要按照各自的职责分工和这次全市的部署要求,扎扎实实做好相关工作。属于哪个部门的事,哪个部门要盯紧盯死,确保完成。要细化目标任务,层层进行分解,确保创建不留死角、不留盲点。对此,市委、市政府将严格实行跟踪问效,一追到底,表彰先进、问责后进。 

  全市上下要树立“全市一盘棋”的思想,在做好自身工作的同时,主动与相关部门搞好协作,同时,要充分调动基层和全社会的力量,做到全民行动,广泛参与,举全市之力,打一场文明创建的漂亮仗。市文明办要及时掌握创建动态,统筹时间节点,把握重点难点,及时发现问题,加强协调指导,当好领导参谋,及时为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提出具体意见建议,确保创建工作顺利进行。 

  市委常委、宣传部长、统战部长郭卫欣就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相关工作进行具体部署。

    市人大副主任马振全主持会议并就会议精神的贯彻落实讲了意见。



责任编辑:张 召
河北省辛集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