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文明创建
我市举行“全民阅读·书香辛集”活动启动仪式
发表时间: 2018-04-25 来源:辛集文明网  
字体:[][][]
[打印] [关闭]

  草长莺飞四月天,正是读书好时节。4月23日下午3点,我市举行了2018年“全民阅读·书香辛集”系列活动启动仪式。市领导邸义、王现坤、王铁仁、陈振居、范玉柱、乔紫超在主会场——市府广场参加了启动仪式。

  市委书记邸义在启动仪式上讲话。他说,一个热爱阅读、充盈书香的城市,才是富有精神气质的城市,才是充满创造活力的城市,才是张扬文化魅力的城市。开展“全民阅读”活动不仅是一句口号、一次活动,更是一项关系顶层设计和宏观布局的国家战略。

  邸义说,2006年中宣部、教育部等11个部门联合发出《关于开展全民阅读活动的倡议书》,2018年“倡导全民阅读”第五次被写入政府工作报告。12年来,全民阅读从活动到战略、从理念到实践、从量变到质变,正由场馆会堂延伸到家庭生活,由政府主导演变为个人习惯,引领着我国文化生活新风尚。

  邸义指出,开展全民阅读,创建学习型城市,在全社会形成“好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风尚,能够让广大干部群众在学习阅读中增长本领、提高能力,用科学的理论凝聚人心、鼓舞士气,用全新的思维深化改革、破解难题,用知识的力量推动创新、加快发展,为建设繁荣美丽幸福辛集提供强大的文化力量和精神支撑。

  邸义希望各级党员干部率先垂范,带头学习;各乡镇、各部门搭好平台、优质服务;全市各中小学校积极行动、师生共读;广大市民朋友终身学习、共享书香。

  邸义说,开卷有益,益己、益人、益民族;读书有利,利国、利民、利天下。市委、市政府将以全民阅读活动为载体,以丰富多彩的读书活动让市民共享文化大发展、大繁荣的成果,在全市持续掀起读书热潮,为把辛集建设成为学习型、创新型城市而奋斗!

  上周五,全市组织了党员干部捐书赠书活动,市四大班子领导带头、各单位踊跃参与,共收到图书15600本。启动仪式上,市长王现坤将这批图书赠送给了鹿城社区。

    学生家长代表张羽就如何开展亲子阅读发言。

  市委常委、市委办公室主任范玉柱宣布了对2017年度书香之村、书香家庭、先进读书个人、美德少年“阅读之星”的表扬通报。

    市领导为“书香家庭”获奖代表颁奖。

  在主会场参加启动仪式的有:各乡镇、市直部门负责人,机关代表,党员代表,志愿服务代表,书店经营者代表,师生代表,市民代表等共计1000余人。

    启动仪式结束后,市领导和与会人员一起为书香辛集建设签名助力。

 

 

 

  



责任编辑:常亚赛
河北省辛集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主办